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品质兼配置 15万左右选A级车还是B级车

2014年09月26日08:56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品质兼配置 15万左右选A级车还是B级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各厂商为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不断“填补”各细分市场的空缺,其中数A级家用轿车领域竞争最为激烈。随之而来的是对消费者的选择性问题有着很大的考验,同等价位车型可选择性越来越大,如15万元左右可选择B级车(如凯美瑞),同时也可选择A级车(如福克斯、朗逸)的高配车型。如何选择一款更为合适的家用轿车,同级别车型之间性价比往往会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但如果遇到跨级别车型到底怎么选更为划算,下面就以价格相近的凯美瑞低配版和福克斯、轩逸中高配版进行对比。

  广汽丰田凯美瑞 2.0E 精英版厂商指导价为17.98万元,这款车型的市场实际成交价格已经降至15万区间。而紧凑级别的福克斯三厢1.6L 风尚版厂商指导价为14.39万,轩逸 1.8XL 手动豪华版厂商指导价则是15万。凯美瑞作为一款更高级别的家用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825/1825/1480mm,轴距为2775mm,相比福特福克斯和日产轩逸具有明显优势,除此之外仅仅低配车型,凯美瑞就已凸显出一定的竞争力,显然选择高配版车型将拥有更大的优势。

  凯美瑞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9kw,峰值扭矩为190Nm,较福特福克斯和日产轩逸的动力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2.0L引擎采用的丰田独有的VVT-i技术,通过智能连续调节气门正时,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节油性能和清洁环保性能。

  作为B级轿车的凯美瑞与三款车型价格相当,但无论是从车身尺寸还是动力性能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与此同时,凯美瑞的内饰整体上是福克斯以及轩逸"可望而不可即"的,是一款真正的全球车型。凯美瑞 2.0E 精英版内饰采用木质与真皮材质相搭配,做工十分精细,由此带来的质感在驾乘过程中显得更为高档。这也使得凯美瑞精英版的整体配置足以满足日常使用,具备作为一款更高级别车型所应有的全部配置。

  从安全配置来看,凯美瑞精英版具备的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以及ABS防抱死系统等等,同时还拥有膝部气囊等福克斯、轩逸所不具备的被动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同时还具备自动头灯功能,使其安全性进一步得到升华。

  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凯美瑞精英版拥有较大优势,不仅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所应当具备的座椅高低调节、遮阳板化妆镜、温度分区控制功能,同时还具有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空调后出风口等福克斯和轩逸等中高配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此外,凯美瑞精英版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而福克斯 1.6L 风尚版则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对比之下,电动助力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更强,在提升操控性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达到节油的效果。

  结合凯美瑞与福克斯、轩逸的对比来看,在价格相差不大的三款车型中,凯美瑞凭借车身内饰动力等配置完美融合,使得车辆整体舒适操控性上优势更加明显,足以在这几款车型中突出重围,在配置方面足以满足B级家用轿车的用车需求,并且以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体验,性价比更加突出。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