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历数量产车中的超级大家伙们

2014年09月22日09: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厮好大 历数量产车中的超级大家伙们

  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

  1974款凯迪拉克Series 75

  2011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2014款雪佛兰Suburban

  2013款道奇SRT Viper

  2013款道奇SRT Viper

  苹果公司前几天发布了公司历史上尺寸最大的iPhone,并为新款手机打出了“Bigger than bigger”(岂止于大)的广告语。要知道,加大尺寸都是国内豪华车企玩剩下的把戏了,可苹果毕竟是苹果,仅仅把屏幕加大尺寸就能获得空前的关注。不过,跟下面这些产品比起来,他们这些加大尺寸的做法简直“弱爆了”。

  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

  三个第一

  虽然各项指标在整个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算不上第一,但在当今市面上所有销售的量产车中,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绝对是“傲视群雄”的一个。诞生于2005年的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Extended Wheelbase)凭借“变态”的车身尺寸,成为当今世界上所有在售量产车中车身最长(6091mm)、高度最高(1641mm)、轴距最长(3820mm)的一款,同一款产品独占三个纪录,实属少见。

  1974款凯迪拉克Series 75

  史上最长

  1974年款凯迪拉克Series 75凭借6405mm的长度当之无愧地成为汽车工业史上长度最长的量产轿车,这款车当时按照通用汽车全新全尺寸车身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肩部空间都无人企及,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通用全新全尺寸车型诞生,这一代的凯迪拉克Series 75始终是世界上拥有最宽内部空间的量产轿车。如果把两辆smart fortwo头尾相连,还比这辆凯迪拉克短1米。

  2011款兰博基尼Aventador

  当今最宽

  在世界汽车工业历史上,最宽的轿车是1954年款克莱斯勒Crown Imperial,它的车身宽度达到了2105mm。不过,当今市面上销售的量产车中,车身宽度最宽的并不是一辆大型轿车,而是一款超级跑车。2011款兰博基尼Aventador凭借2030mm的车身宽度称霸,更大的宽度也保证了这款超级跑车的行驶稳定性。

  2014款雪佛兰Suburban

  那家伙9座

  雪佛兰Suburban被公认为SUV的鼻祖,在其1935年诞生的时候,Suburban这个词几乎就是全尺寸SUV的代名词。如今,雪佛兰Suburban已经走过了80个年头,其5699mm的车身长度仍然让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当今量产SUV中尺寸最长的一款,超长的车身长度甚至让这款车可以提供9座车型。

  2013款道奇SRT Viper

  暴脾气

  在排气量这件事儿上,美国人也许从来都不嫌大。这款2013款道奇SRT Viper的排量达到了8.4L,其搭载的V1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77kW,峰值扭矩更达到813Nm,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双门跑车来说,就好像一把宰牛刀和一个刚孵化的小鸡一样。

  1934款凯迪拉克V-16

  轴距可怕

  现在豪华车那动辄2.9米、3米的轴距算什么,80年前的凯迪拉克就已经有了接近4米的轴距——1934年款凯迪拉克V-16凭借3912mm的轴距成为汽车工业史上轴距最长的量产轿车(限量版车型的最长轴距名号被1927年的布加迪原型车夺得,其轴距超过4.7米),3.9米的轴距是什么概念?看看丰田商用客车柯斯达的轴距就知道了,或者看看上海大众POLO的车身长度。

  (记者 谢涛)

(责编:鄂智超、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