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专家:预计未来10年汽车市场年均增速7%

李斌 钟泉胜

2014年09月20日16: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预计未来10年汽车市场年均增速7%

   新华网南宁9月20日电(记者李斌 钟泉胜)“近两年我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预计未来10年汽车市场年均增速在7%左右。”20日在广西柳州召开的第四届中国-东盟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总工程师黄永和这样判断。

   黄永和说,进入21世纪,私人汽车开始迅速进入我国家庭,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年销量从2000年的209万辆增长到2013年的2193万辆,年均增长19.8%。但近两年我国汽车增速明显放缓,“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测,2015年、2020年国内销量将分别达到2550万辆、3500万辆左右,年均增速在7%左右。”

   “巨大的能源、环保压力,对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黄永和说,各城市治理大气污染、交通堵塞等问题,将导致用车环境恶化。在这种情况下,车辆限购城市增多易造成市场大幅波动,导致消费提前释放;不断趋严的环保法规和竞争压力将使得自主品牌面临较大冲击;在各地争相发展汽车产业的情况下,产能结构性过剩问题将凸显。黄永和认为,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大城市增速将大幅放缓,未来增长区域将主要是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市场。

(责编:刘阳、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