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现代新工厂国产车型预测 产能过百万

2014年09月17日09:2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现代新工厂国产车型预测 产能过百万

   河北沧州黄骅还是重庆?尽管仍没有被官方确定,但产能已发挥到最大化的北京现代,想要谋求新的发展篇章,新工厂的早日投产自然是迫在眉睫的。无论选址于何方,将要在新工厂生产的车型更让人期待。

  三个工厂产能100万辆,今年要卖108万辆

  8月27日,在ix25媒体试驾沟通会上,针对北京现代第四五工厂之事,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以“不适合此处谈论”一句带过。对于北京现代,新工厂的选址一直都讳莫如深,但无论其是否最终敲定,北京现代新工厂的开建已经迫在眉睫。

  目前,北京现代共有三个工厂,第一二工厂产能60万辆,于2012年6月投产的第三工厂最大产能40万辆,都位于北京顺义区,三大工厂产能累计可达105万辆,产能最大发挥也只能达到110万辆。

  受制于产能限制,今年北京现代将目标锁定在108万辆,同比增长6.7%,较2013年达到19.8%的增幅锐减过半。以今年1~8月份国内乘用车10.7%的增幅来看,北京现代的增速低于大盘。

  放眼2015年,东风日产目前产能规模就有120万辆,按其襄樊、花都、郑州、大连四工厂设计产能最大可达到167万辆,而北京现代新工厂还尚在“襁褓”之中。按照大盘增速,如果北京现代仍维持现有产能,明年东风日产超过北京现代夺取第四名,不用比就已定输赢。

  北京现代2012~2014年销量

  年份 产销量 增幅

  2012年 86万辆 15.7%

  2013年 103万辆 19.8%

  2014年 108万辆(目标) 6.7%

  2015年 140万辆 ——

  同时开建两个工厂,选址黄骅还是重庆?

  2011年10月,北京现代发布了“十二五”期间的战略目标,其中计划产销量至2015年增至140万辆,中高端产品比例由26%增至50%以上。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