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修车行利用5辆汽车制造与待修车事故 骗保4万余

2014年09月17日08:3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修车行利用5辆汽车制造与待修车事故 骗保4万余

  2001年,义乌一家新开业的修车行很快就在圈内打出了名号,因为他们总是能给客户超低的价格甚至免费维修,千元维修费只要几百元。因为这样,修车行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如果说开业初期,用这样的方法招揽客源无可厚非,但是客人多了以后,还是用这样超低的价格,很多人都不理解修车行老板钱某的做法。

  今年5月,这个疑团终于被解开了。原来2011年开始,钱某为了吸引客源,但又不想自掏腰包亏本经营,便想出了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为客户修车买单的方法。

  钱某用自己的5辆汽车,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指使修车厂的工人,故意制造或者根据客户修车部位虚构,与刘某、陈某等17位客户的待修车辆发生刮擦、碰撞的交通事故。在每次的交通事故中,钱某都让自己的车子负全责,并把理赔金额控制在3000元内。

  之后,钱某擅自使用客户放在车内的汽车行驶证、驾驶证向自己车辆投保的中国人保申请简易保险理赔。这么多起事故,引起了中国人保的注意。

  经过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共计二十二起,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4万余元。

  6月3日,钱某退还中国人保骗取的理赔款人民币4万余元。

  9月15日,钱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说:“大多数司机都有把汽车行驶证、驾驶证放在汽车上的习惯,而且,司机在将车辆送去修理厂维修时,往往也不会想到取出。但是行驶证,尤其是驾驶证,甚至具有身份证的作用,可以在很多情况下作为证明身份的证件,如果被‘有心’人恶意利用,从事违法犯罪的活动,可能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胡丹萍 叶星辰 贝远景)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