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警察扮黑车司机测试女学生 两小时没揽到一单生意

2014年09月17日08: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察扮黑车司机测试女学生 两小时没揽到一单生意

  15日上午11时,德城区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扮演“黑车”司机在德州学院北校区门口“拉客”,以此测试大学生的危机意识。测试近两个小时,没拉到一单“生意”。

  15日上午11时许,“黑车司机”在德州学院门口招呼女大学生上车。正值学生放学期间,德州学院外出的学生络绎不绝。“黑车司机”把车停在校门口人流最多的地方,且只接只身一人的女大学生的活儿。

  前半个小时,无一人上车。民警见状,就把车放在与排队等活儿的出租车的对面,且价格几乎低于出租车一半。“只要五块钱从学院门口去德百大楼。”可是没有一个学生理会。

  12时许,一位女学生拉着行李箱从学校出来,“黑车司机”极力自我推荐,可是学生径直走向了出租车。12时40分左右,眼看“一单生意”都做不成,“黑车司机”竟直接去校园里“拉活儿”,但也是徒劳。

  截至下午1时,“黑车司机”前后共询问了几十名学生,无人愿意上车。有些学生直接去乘坐出租车,还有些学生直接去公交车站牌等车。

  德州学院北校区门卫王师傅说,“在学院门口基本上没见过学生乘坐黑车的,他们基本上都是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德州学院大一新生孙悦说,“来上学时,爸爸妈妈都嘱咐过了,说了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坐黑车。我外出基本上不会选择坐黑车。”大三学生李静说,“有过坐黑车的经历,全都是好几个同学一起。最近报道了很多坐黑车出事的,现在基本上有出租车就不会选择坐黑车。”

  测试结束后,“黑车司机”变身民警给女大学生分发女性防范《降狼十巴掌》宣传手册。(记者 杜彩霞)

  大一新生军训 防身术受追捧

  一名“歹徒”从背后扼住女大学生的脖子,只见女生双手抓住“歹徒”的胳膊,身形下移,从胳膊下钻出,站到了“歹徒”的斜后方,并将“歹徒”的胳膊扭了过来,顺势将腿跪在了“歹徒”的小腿上,成功将“歹徒”打翻在地……

  今年以来,多名女大学生遇害的消息频频传出,大学生人身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成为关注热点。15日,德州学院6000余新生开始军训,除了传统的站军姿、队列等动作外,来自武警德州支队的部分教官在队列之余,传授了实用性较强的防身技能等自我防护内容,从歹徒抓头发、踢腿、扼住脖子等袭击动作,分别讲解如何逃生。课程时间虽不长,但注重使用可行,深受大学生们的欢迎。

  来自武警德州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的教官侯喜超直言,防身术主要是避免学生为歹徒所害,使用的最终目的是逃跑,而不是激怒歹徒,他尤其强调女生不要随意袭击男歹徒,以免招来更大灾祸。女生的头发较长,有些歹徒喜欢抓住头发进行袭击,遇到这种情况,侯喜超建议女生们双手死死按住抓住头发的手,用力往下压,避免造成头部伤害,与此同时身体下蹲,顺势前顶,折住歹徒的手腕。

  据了解,德州学院将进行为期9天的军训,主要训练内容仍为军姿、队列和齐步走等项目,现场配有多名教官和医护人员。(王明婧)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