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金龙汽车信披违规 厦门证监局责令整改

马欣

2014年09月17日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龙汽车信披违规 厦门证监局责令整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记者 马欣)昨日晚间,金龙汽车(600686)公告称,于15日收到厦门证监局对其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证监会对金龙汽车委托理财审批和信息披露不规范、汽车按揭贷款担保不规范和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信息披露不完整责令该公司改正。

  2013年,金龙汽车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汽车车身有限公司使用资金合计14.83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成交金额66.50亿元,占金龙汽车2012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16%。上述委托理财未经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未及时披露,仅在2013年半年报和年报中披露。

  截至2013年末,金龙汽车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为客户的汽车按揭消费贷款提供担保,余额高达25.68亿元,占金龙汽车2012年末净资产的122%。该事项未经金龙汽车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亦未及时披露,仅在2013年半年报和年报中披露期末担保余额。

  此外,证监会表示,金龙汽车还存在无形资产和固定资产信息披露不完整的问题。金龙汽车未在2013年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其部分地块未办理产权变更的情况及其原因。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金龙汽车对上述问题公司已经着手进行整改,其还表示,将在自收到《决定书》之日起 30 日内向厦门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