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体大“豪车季”引质疑

2014年09月09日08: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体大“豪车季”引质疑

  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近日,一辆接一辆令人艳羡的豪车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里。豪车云集大学校园的照片被发到了网上,迅速引发各界关注。不少人质疑北体毕业生高调炫富。记者昨天了解到,豪车云集是该校一场毕业晚会的设计环节之一,豪车大都为学生租赁。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组名为“北体大毕业晚会豪车云集”的照片。照片中,包括劳斯莱斯幻影、宾利欧陆、马自达跑车在内的各式豪车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里。这些豪车的车牌都被纸盖住,纸面上写有“竞体我们走了”,“鲍老师再见”等字样。

  照片在网上迅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惊呼体大校园“堪比豪车展览”。有该校毕业生坦言:“原来还在学校的时候就知道那个学院藏龙卧虎了,没想到真的高调起来了。” 一些网友也提出了质疑,认为大学校园的毕业晚会不该如此奢华,“毕竟是大学生,家境再好也不应在学校里炫富。否则给师弟师妹留下的只能是负面影响。”

  昨天记者走访了北京体育大学,照片中的位置已经见不到宾利、劳斯莱斯等豪车。有北体的大学生告诉记者,本月20日该校有一场毕业晚会,从校外来了许多豪车,“都是竞技体育学院的毕业生组织来的,目的是感谢他们的老师,怀念大学生涯。”几名竞技体育学院的学生向记者透露,这些豪车基本都是租赁的。

  记者从本市一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目前租赁一辆劳斯莱斯半天的费用在5000元以上,7系宝马的价格也至少需要1000元。据了解,竞技体育学院是北体大的“王牌学院”,创办于1957年,年级总学生人数超过400人。不少学生都有参加国内、国际体育赛事,甚至获奖的经历,“他们绝大多数人家境都不错,加上比赛奖金,不差钱。”该校多名学生透露,平时就能看到竞体学院学生驾驶奥迪、宝马等豪车入校。(张航)

  网评】

  @9090雪:太奢侈了,难道都是富二代吗?

  @茗晓乐:我好像认识几个牌牌。

  @太萌太奇:虽然说竞体都是高富帅,但我坚信他们都是租的……

  @柔情旳羙:感觉鲍老师压力山大了。

  @9帆布鞋:“这个世界,没有毫无道理的横空出世。”——韩寒

  @糊涂虫kidd:只要钱的来源没问题管人家开啥车。

  @maomaopeipei:竞体系多半是运动员出身,有不少还是冠军,有钱也正常。

  @李虎Tigerlee:学生只是想借豪车来造势,为了感谢四年来老师的教诲和学校的培养,并没有炫富这种情怀。体大的很多孩子确实是高富帅,但是他们更多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不畏吃苦拼搏向上的决心。

  @品乐农家:有人说豪车的背后是豪门,其实不一定。不过,豪门不是人人都可得到的,豪车只要你努力足够,你就可能拥有。

  微盘点

  那些引人注目的

  毕业季……

  ■高中生自筹10万办晚会

  今年,武汉外国语学校的近500名高中毕业生自筹近10万元在酒店举行了毕业晚会,这些95后们身穿西装旗袍来庆祝高中毕业,以此纪念青春的脚步。有人点赞有人指责:有人说国际范儿——女生们亮丽的旗袍、精致的妆容,男生们的绅士风度……有人觉得,奢华、张扬,华艳之风显得刺眼。

  ■一个人的毕业季

  2014年的“毕业季”,因为北大元培学院2010级古生物专业学生薛逸凡的“一个人的毕业照”似乎变得更加“忧伤”。外界对她的种种质疑和猜测,也让她所在的专业——古生物系,走进公众的视野。

  ■厕所毕业照被指重口味

  近日,一组广东东莞理工学院毕业生拍摄的创意毕业照在网络爆红,这组毕业照拍摄的背景涉及厕所、教室、操场等。其中,洗手间成了毕业班学生搞怪合影的地方。一些同学的“男女混搭厕所毕业照”被批评为“重口味、低俗无聊”。还有网友发帖质疑:“东莞大学与社会无缝接轨了吗?”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