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再创之最 成都车展助推西部车市大发展

2014年09月05日14:3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创之最 成都车展助推西部车市大发展

  全新东风标致408成都上市、508全球同步亮相,全新奥迪a8家族成都上市、来自法国的高端品牌ds在成都车展启动ds6的预售……8月29日启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不仅为广大车迷朋友带来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更为各大车企搭建了品牌辐射高地。本次成都车展无论在展会规模还是参展厂商数目上都创了新高:展出百余个汽车品牌,开展当天,首发新车68辆,概念车17辆,创下历届成都车展之最。业内人士认为,成都车展的盛况已然成为西部车市高歌猛进的缩影,体现的是西部地区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地位与巨大潜力。

  你即使没有置身车展现场,从媒体的报道和朋友的口中也能感受到成都车展的热力。与往年相比,无论是车企还是经销商都对成都车展充满了期待,他们除了希望借助成都车展的声势来提升自身品牌的影响力外,更期待成都车展助力他们实现全年销售目标。事实上,成都车展也的确能为广大车企带来销量动能:去年,仅奥迪就卖了2000多台,一汽-大众更是卖了7000台左右。而今年成都车展,仅ds前三天就收获了300个订单,成都车展的魅力和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谈及今年成都国际车展的活力四射,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左霖认为,成都国际车展是一个依托天时、地利、人和逐渐发展壮大的展会,已经稳居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列,相比于北上广车展,成都国际车展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充满温馨与关怀的高品质车展,并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左霖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汽车展会也不断发展壮大,乘着这股东风,成都也迎来了自己的汽车工业大发展,特别是以龙泉驿区为代表的国际汽车产业城的迅速崛起,使成都国际车展有了更好的产业支撑,也必将使得未来成都国际车展的行业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业内人士认为,成都车市的潜力仍然很大,并将作为西部车市的火车头牵引车市的发展。首先,作为四川省省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是西南地区经济、交通中心。成都市常住人口超1300万,大平原地区人口近1亿,其强大的市场消费能力更是辐射云、贵、川近2亿人口;其次,成都交通网络发达,是中国航空第四城,也是西南地区铁路、公路核心枢纽,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此外,成都市政策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另外,过高的路桥费、限购政策等目前都与成都“绝缘”,为车市的持续发展提供了绝佳环境。(记者马黎明)

(责编:孙阳、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