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法国车市有望触底回升

2014年09月03日08: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车市有望触底回升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法国新车销量继续下滑,跌至今年以来单月最低。但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前八个月新车销量仍比去年有小幅增长,全年实现约2%的增长问题应该不大。

  跌至谷底

  数据显示,法国8月份轿车新车注册量仅为83340辆,为今年以来首次跌破10万辆,创全年以来月度最低,较去年同期下滑3%。

  此外,其它各类车型销量也都大幅下滑。数据显示,8月份法国实用轻型车辆(重量5.1吨以下)新车注册量为17373辆,同比下滑3.8%,工业车辆(重量5.1吨以上)新车注册量为1593辆,同比下滑15.3%。

  法国两大车企标致雪铁龙和雷诺当月销量均表现不佳,旗下新车注册量同比分别下滑3.1%和10.7%。

  乐观依旧

  尽管8月份车市数据不佳,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言人弗朗索瓦·鲁迪埃仍然对法国2014年车市保持信心。他认为,法国车市全年实现2%的增长问题不大,甚至可能上冲到3%。

  鲁迪埃充足信心的背后有着坚实的支撑。首先,8月份为法国车市传统淡季,单月数据不足以代表全年走向。记者查阅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历年统计发现,自2009年以来,法国车市连续5年走向基本一致:一般3月和6月两个月出现销量小高峰,8月份跌至谷底,9月迅速回升,年底继续上扬。因此,当前法国车市遇冷不大会成为逆转2014年全年形势的关键点。

  其次,8月份虽然同比数据表现不佳,但如果从“可比工作日销量”这一口径比较,除工业车辆注册量仍为负增长外,其他各项数据均转为正增长。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介绍,今年8月份有20个工作日,比2013年少一天,如以20天的数据相比较,则轿车新车注册量同比增加1.8%,实用轻型车辆增加1%。

  此外,今年前八个月的轿车和实用轻型车辆新车注册量分别实现1.6%和0.1%的增长,也为实现全年销量增长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冲刺

  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法国车市有望呈现上扬之势。一是近年来所形成的历史走向使然;二是10月份巴黎车展即将开幕,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世界知名车展将成为助推法国车市年底冲刺的“兴奋剂”。

  据鲁迪埃介绍,许多备受法国人欢迎的车型将在巴黎车展期间展出,此外一些经济型车也将参展,这都有助于提升法国车市销量。

  巴黎车展官方网站显示,今年车展将于10月4日至19日举行。据媒体报道,标致508改进版、雷诺的Espace和Twingo、奥迪A6改进版、英国捷豹的XE等多种车型都将成为本次车展的关注热点。(韩冰)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