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成都车展开幕 外媒/车迷吐槽重磅新车

2014年08月30日09:1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车展开幕 外媒/车迷吐槽重磅新车

  2014年第十七届成都国际车展已于29日正式开幕,多达30余款的重量级首发新车让人眼花缭乱。随着成都车展影响力的增大,海外媒体和网友也开始关注这里的重磅首发新车。各花入各眼,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海外媒体和网友对本届成都车展重量级首发新车的犀利点评。

  奔驰新C级长轴版

  奔驰新一代C级在最新的MRA平台上打造,车身采用钢铝混合架构。外观使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车身线条流畅,配合与S级相似的前大灯和富有层次感的尾部设计,让这款车具备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海外媒体犀利点评:跟老款C级相比,新款明显贵了好多。而且毕竟是奔驰,动辄数千美元的选装设备肯定是少不了了,比如更高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就需要掏钱购买。当然了,尽管V6发动机相当不错,但2.0T发动机更高的扭矩输出让人怀疑有没有必要多套数万元换来额外的两个缸体。所以除非你真的特别有钱,不然还是不要选择C300了。

  英菲尼迪Q50L

  随着第十七届成都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国产英菲尼迪Q50L也首度亮相。Q50L是Q50的长轴距版,预计会在今年11月份上市。作为首个国产日系豪华品牌,东风英菲尼迪Q50L针对国内市场加长了48mm轴距,而在外观造型上并未做出任何改变,依旧保留了英菲尼迪的家族设计风格。

  海外网友犀利点评:这款车开着很有意思,无论操控还是性能都表现出色,此外内饰也十分考究,显得很有豪华感。但这款车的InTouch操作系统实在不好用,这套系统设计初衷是要控制导航空调和音响的。但实际使用中系统初次启动缓慢,响应也迟缓,最麻烦的是系统死机所有操作均不可使用。好在后来系统升级缓解了这一现象。虽然开着很有乐趣,但导航过程中失效就不好玩了。

  本田奥德赛

  新一代奥德赛采用全新的本田家族脸谱,并基于第五代海外版奥德赛打造,终于配备了侧滑门,成为一台真正的MPV车型。作为首次亮相国内中量级车展的奥德赛,自然成为本届成都车展的重磅新车之一。

  海外网友犀利点评:出于对耐用度的信任,自己已经买了5台本田,但这台奥德赛的变速箱一直问题不断,完全不值这个价钱。我已经送修了三次,连经销商都认为我疯了。我完全花4.1万美元买了台“废物”。我不希望这台车成为我最大的敌人。

  凯迪拉克ATS-L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ATS-L已正式上市,这款挂L字样的加长版车型,是进口ATS为应对国内宝马3系Li、奥迪A4L和奔驰新C级而产生的一部新车。这款车在动力和操控性方面得到较好保持。ATS-L上市之后将与德系ABB三强竞争,此外英菲尼迪Q50L、沃尔沃S60L等二线豪车也成为ATS-L的主要对手。

  海外网友犀利点评:一位觊觎宝马3系运动性能的消费者表示,自己一直希望林肯或凯迪拉克能推出一款类似表现的新车,虽然林肯尚未做到,但凯迪拉克已经做到了。这位消费者表示,ATS的转向性和操控性都令人惊讶,正是紧凑级运动轿车完全应有的表现,凯迪拉克终于不再是老一辈专属了。

  标致508

  东风标致新款508于第17届成都车展首发,海外车型包括轿车版、旅行版508 SW、跨界版508 RXH三个类别,此次在国内亮相的是标准轿车版,新车将于明年1月正式公布价格并上市。

  海外网友犀利点评:仔细想想,现在标致已经尽力在提升整车在同级别中的高级感了,此外引擎燃油效率和轻量化方面也不错,而且内饰也越来越现代化了(尽管方向盘和车载系统除外)。新308已经体现了这一点。

  现代ix25

  29日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期间,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ix25量产版车型。据了解新车将于10月10日正式上市。ix25将搭载2.0L和1.6L两款发动机,匹配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可选装四驱系统。

  海外媒体犀利点评:ix25是基于2014年推出的第二代起亚秀尔打造的SUV车型。而秀尔又是基于起亚Cee’d和现代i30打造而来的两厢掀背车。这款车外形很有ix35的感觉,纤细的A柱,不规则的大灯和识别度很高的格栅。不过整体来看还是和起亚秀尔有很多相似之处,而秀尔比起原型车来已经“长大”了不少。

  昂科威

  8月28日,上海通用第二款国产SUV昂科威正式发布。新车也将亮相29日开幕的2014年成都车展。新的2.0T发动机、新一代6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都是这款车的亮点。

  海外媒体犀利点评:昂科威瞄准的竞争对手将是紧凑级SUV的所有高端对手,包括讴歌RDX、英菲尼迪EX、甚至还有宝马X3、奔驰GLK级等。另外,这款车也可能在欧洲市场以欧宝的名字推向市场,但将采用更加“欧宝化”的设计语言。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系列,内部代号为600A,是基于新一代RAV4平台打造,内饰设计和车身结构也大致保持相同。但在外观造型上向雷克萨斯的全新家族特点靠拢,仅有10%的技术与丰田共享。

  海外媒体犀利点评:第一眼看上去,NX有很多令人着迷的地方,雷克萨斯在创造吸引人的点子上总是充满创意。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很不错,质量也很好。车内空间宽敞,驾驶坐姿舒适,实用科技配置也较为丰富,比如可以为手机提供无线充电功能的充电板。对一些人来说,这些卖点就足够了。但你无论如何也要试试NX这款车,看看你是不是能忍受那些缺点,比如驾驶感受方面,NX就比不上同级别领先的宝马X3,整体驾驶感受只算得上不错而已。

  大众高尔夫旅行

  在2014成都车展上,大众中国宣布,新一代高尔夫旅行版正式进口引入,新车只有一款车型,价格为27.96万元。高尔夫旅行版后备厢容积为605升,相比上代高尔夫旅行版增加了100升,而第二排座椅放倒则后可达到1620升,相比上代车型提高125升。

  海外媒体犀利点评:高尔夫7旅行版这次真的是“全新”打造,而且无论你对于旅行车的预算几何,高尔夫7旅行版依然是值得选择的。对很多小家庭来说,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和与两厢版类似的驾驶体验都很适合入手。不过我们的建议依然是,省省买下高配的钱吧,选择加装导航的低配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窦明、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