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9月将迎来全年最堵月 28日将成最堵日

2014年08月29日02: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新学期开学、中秋国庆双节、大型活动集中、商品打折促销,下月本市交通将迎来全年“最堵月”,预计将有9天出现严重拥堵。交通部门表示,已制定疏堵保畅工作方案和措施,并倡议市民绿色出行。

  9月28日将成最堵日

  市交通委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3年的9月份交通指数分别达到7.6、5.8、6.4和6.6,均为各年度的最高值,较全年指数平均值高出20%以上。今年受新学年开学、中秋国庆双节、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预计9月仍是交通压力最大的月份,全月工作日高峰时段交通指数可能达到7.1,处于中度拥堵等级。

  “受中秋节前出行频繁与开学第一周叠加因素影响,预计9月第一周为最堵一周。”市交通委委员容军表示,9月28日为不限行工作日且临近国庆节,预计当日将成为最堵日,交通指数或达到9.0以上。9月4日、5日、15日、22日、26日、29日、30日等7日亦为重点拥堵日,交通指数预计也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或绿色出行。

  6条班车新线路解压

  交通部门表示,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东外斜街公交专用道预计9月1日前将实施。京开高速公路、西南三环路公交专用道建设也将推进。回龙观-三元桥、亦庄-国贸、北七家-望京、温泉-中关村、北七家-中关村、通州东上房-王府井共6条商务班车线路也将在9月开通。

  同时,地铁6号线晚高峰最小运营间隔3分钟的持续时间由原来的18时10分至18时50分扩大至17时至19时;8号线双休日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由7分缩短至6分,增开列车33列。如遇大客流,地铁还将随时加开临客。

  堵点预警1

  【9月1日开学】

  校园周边及主干道

  拥堵情况尤为突出

  西四环正阳桥区

  西三环航天桥区

  莲花桥区

  复兴路永定路路口

  平安大街厂桥路口

  圆明园西路农大路口

  北四环中关村桥区

  提醒建议:市交管部门表示,下周随着新学期开学,早晚高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凸显,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特别是9月1日适逢周一早高峰且尾号4、9限行,预计将达校园周边及主干道拥堵情况尤为突出。驾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不违法停车,避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堵点预警2

  【9月8日中秋】

  中秋假日及周末

  自驾出行防高速拥堵

  去往八达岭、十三陵、十渡地区的车流量较大,京藏、京承、大广、京港澳高速将出现拥堵。香山、颐和园、景山、北海、动物园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提醒建议:特别是9月8日中秋节,如果天气条件好,去往卢沟桥赏月的车流会比较集中,易造成京港澳高速杜家坎、五环宛平桥区行驶缓慢。另外,入秋后可能出现大雾天气,东南部高速公路通行易受影响。

  堵点预警3

  【节假日商圈】

  商圈及批发市场周边

  车流将激增

  新发地市场

  田村路锦绣大地

  玉泉营西南郊冷库

  四道口地区

  木樨园地区

  大郊亭商圈

  朝北大悦城商圈

  西单

  崇文门商圈

  提醒建议:节前聚会增多,后海、三里屯、蓝色港湾、簋街等一些餐饮娱乐地区也会出现车多情况。此外,9月份本市将举办多场大型活动,对区域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工人体育场、国家网球中心、万事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三元桥老国展等场馆将举办球赛、演唱会及展销会等活动,势必吸引大量客流、车流,造成场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曹晶瑞 岳亦雷)

(责编:李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