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五大华而不实车辆技术盘点

2014年08月28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大华而不实车辆技术盘点

  汽车领域的科技创新从未停止过步伐,可谓日新月异。汽车制造商致力于推出新的车载系统与技术,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与便捷性,推陈出新。

  有些创新让汽车行业受益匪浅,但也有不少失败的尝试,如1974年曾经有车企发明了安全带联锁系统。所有乘员必须将安全带系紧,车辆才可以启动。尽管顾及到乘员的安全,但在许多情况下非常不便,因此最终没能在车辆中普及。欧洲媒体inautonews近日盘点了五大华而不实的汽车技术与创新。

  第五项 淘汰手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面市已经很久了,不可否认它可以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是仅因为成本效率而淘汰手动变速箱,只能证明汽车制造商的高层并不关心客户的需求。

  第四项 并不十分智能的无钥匙系统

  不需要钥匙而只需按下一个按钮来启动汽车或打开车门无疑是不错的创意。但是如果系统读取速度不够快,而车钥匙又没有带在身上时,那将是多么不方便。

  第三项 全功能虚拟按纽

  如果你的车刚重新启动,而车辆的显示器坏了,那么你就不得不忍受在夏季吹热空调,或者无法使用后舱门。

  第二项 仿真声音系统

  当该系统运用在无声的电动车时,可以提醒行人注意车辆。但是如果用于像宝马i8这样的车型,想通过使用立体声/环绕声系统而让人觉得车辆更强大就有些荒谬了。

  第一项 优化控制

  在2020年之前,无人驾驶汽车有望面市。但是试想当你快速转动方向盘以避免碰撞或避开冲出来的小孩,甚至选择刹车或不惜撞向停靠的车辆时,自动驾驶系统却认为这一操作不对而自动返回原操作。以上仅是人类思想可以多大程度控制人工智能的一个例子。

(责编:胡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