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出租司机疲劳驾驶无强制休息规定

2014年08月25日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出租司机疲劳驾驶无强制休息规定

  昨天6时许,南三环主路东向西方向,万芳亭公园附近,一辆出租车撞在一棵大树上,车内一名司机和两名乘客不幸身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不过,有出租车司机推测事故原因或与司机疲劳驾驶有关。

  昨天上午,事发现场很快被清理干净,现场一棵大树底部有明显的被冲撞痕迹,几块树皮脱落。大树附近路面上还残留有一些碎玻璃片,周边一些花草有明显的被碾压痕迹,一大摊血迹沾在了植物上。

  据一位目击者称,出租车司机为男士,车上还坐着两名乘客,出租车车门上有“渔阳”的标识,行驶过程中,出租车突然撞向大树,该车辆前挡风玻璃破裂,前机器盖翻卷起来,整个车头几乎被撞瘪。事发后,警方和120陆续赶到现场,并将三人抬走。

  一位目击者称,他路过这里看到事后的处理情形。他说,120将出租车内三人抬下车时,三人已经死亡。一名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说,在这个时间点出事,很有可能是涉事司机疲劳驾驶所致。

  昨天,该事件发生后,立即引发了网友们关于出租车司机疲劳驾驶的讨论。“出租车司机太不容易了,为了多挣钱拼命干活,也顾不上休息,很容易出事的。”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认为,出租车司机疲劳驾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出台避免疲劳驾驶的相关规定,“就应该定时强制休息,这对司机和乘客的安全都是保障。”

  据悉,出租车司机排班有大班和小班两种,大班是一个司机开24个小时,休息视运营情况而定;小班则是每天交接,至于司机具体的排班要求,则没有硬性规定,属于弹性工作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汽、北汽等出租车公司了解到,目前并无针对出租车司机疲劳驾驶的相关规定,部分出租车公司虽然已经明确将不得疲劳驾驶的规定写进企业制度中,但是并没有细化到限制司机驾车时间等方面。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并无出租车司机驾车时间的限制,北京也没有对出租车司机驾车多长时间应该休息一下的具体规定,由于出租车是个即停即走的行业,是否休息主要还是靠司机自我调节。(记者 杨琳 刘珜)

(责编:孙阳、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