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上市 售价10.99-16.99万元

2014年08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深圳8月23日电(王溪)8月22日晚,全新一代雪佛兰科鲁兹正式上市,共推出包括1.4T、1.5L两款动力,共计7款车型,售价10.99-16.99万元。

全新一代科鲁兹是在通用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上诞生的全球首款上市车型,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动力组合,在同级市场中唯一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包括全新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1.5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观较上一代车型变化较大,整体呈现修长的车身线条。这款车由欧洲团队主导开发,车辆测试和调校也绝大部分是在德国研发中心和纽博格林赛道完成。

全面提升的动力配置是全新一代科鲁兹的最大亮点,其率先搭载通用全球最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动力总成,全系标配中置直喷发动机技术。其中,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0 kW,峰值扭矩为235 N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1.5 SIDI中置直喷发动机则是细分市场中独一无二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峰值扭矩为146Nm。它搭配的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换挡更加舒适。与此同时,Ecotec动力系统通过全新设计并采用精湛工艺技术, 使得1.4T发动机比同级竞品更静音6分贝(静音50%以上)。

全新一代科鲁兹运用多样化的整车节油技术,比如轻量化设计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并大规模应用的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超低滚阻设计的高效节能轮胎等,使得最低油耗仅为百公里5.9L。同时,这款全新车型标配增强型瓦特连杆,底盘采用全铝副车架,辅以标配的博世9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即使在高速转弯等特殊工况下仍能保证最佳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科鲁兹配备了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8英寸多点触控屏。MyLink2.0系统内置了同级最强软件,可畅享智能导航,双屏互动及丰富的车载专属APP应用程序。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科鲁兹整车安全防护能够满足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它配备了同级唯一的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可通过12颗探测雷达智能识别车位,轻松完成路边停车或停车入库。而侧盲区智能警示系统能精准探测车辆两侧 3米及后方 3米范围的路况,在危险变道时会有灯光闪烁警示,避免因盲区而引起的变道事故。此外,全新一代科鲁兹72%的车身采用高强度钢,其中18%为屈服强度达到950~1250Mpa的热成型钢,并配有全方位安全气囊和气帘,为车内乘员和行人提供高标准的安全防护。

在舒适性上,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前排多功能舒适座椅采用人体工学高包覆设计和柔软真皮材质,具有3档电加热功能,乘坐更舒适;另有绿色节能恒温自动空调,可过滤空气中90%的PM2.5。

(责编:孙博洋、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