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疏堵“大手术” 年内将完成百项工程

2014年08月22日14: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王溪 实习生 陈君)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全市将全面实施疏堵工程,现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六区及大兴、通州、昌平区共确定疏堵工程项目133项,预计年内可完成100项疏堵工程建设任务。

目前,已完成花园桥北站(内环)、紫竹院潮汐车道市政配套工程等30项疏堵工程,康化路新增掉头环岛、六里桥南里站(外环)公交站改造等21项工程在施,京哈高速豆各庄新增出口及辅路拓宽改造等82项工程正在进行项目前期或施工招标工作。

改造龙潭湖东门、北航东门过街天桥

龙潭湖东门过街天桥横跨东二环,建于1991年,按照当时的技术标准,没有设置无障碍坡道(1:12坡道),现拟在2014年实施跨二环主路天桥及跨护城河天桥无障碍坡道工程。

北航东门过街天桥位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门,横跨学院路,在该天桥的西侧设置有无障碍坡道、但在道路东侧只有短坡梯道(1:4),现拟在天桥南侧花园北路上设置一处无障碍坡道连接北航东门天桥。

完善安立路公交专用道

安立路大容量公交南起安定门、北至平西府,线路全长23公里,目前安立路大容量公交系统部分路段公交专用道设置在道路外侧车道或辅路,影响全线通行效率。现计划将安立路大容量公交(BRT3)北苑路节点至中东路1.7公里范围内公交专用道调整至路中央,并设置立水桥北站、城铁站两处BRT站台,减少与社会车辆交织,提高通行效率。

拓宽京哈高速豆各庄路段辅路及新增出口

豆各庄出口是京哈高速出京方向最后一个免费出口,交通拥堵频繁发生,现拟进行道路优化改造,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4个部分:

(1)将现况豆各庄出口至豆各庄桥段南侧辅路进行拓宽,将辅路机动车道由2条调整为4条;(2)在白鹿收费站西侧增设一处高速路出口;(3)拓宽改造郎辛庄路,提高新增高速路出口下游的分流能力(由朝阳区政府实施);(4)将豆各庄桥西北侧辅路路口进行渠化处理,方便车辆掉头。

另外,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进入四环路出口匝道也由1车道拓宽为2车道。

增设大望桥东公交港湾

大望桥路口位于建国路与西大望路交叉点,周边商业设施密集、交通换乘需求量大,是我市主要的交通拥堵节点之一。为此,计划在大望桥路口东侧新增一处公交港湾。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