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9月起非营运车辆6年免检 60个窗口申领检验标志

2014年08月22日09:2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王溪 实习生 陈君)9月1日起,北京市将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该政策是对4月19日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落实。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享受免检的车辆必须是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其中,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注册的免检1次,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免检2次。此前,小型汽车是6年以内每2年检测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新车只是第一年免检,之后也是六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六年后每年检一次。

此次6年内免检政策的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大型、小型、微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其中“非营运”不包含:警用、消防、救护、工程救险、营转非、出租转非、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此外,如果免检政策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则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验1次。此前已到检验有效期但逾期未参检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享受免检车辆只需在2年定期年检时,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车船税缴税或免税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并将涉及车辆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后,直接到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等60个办理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另外,为了方便车主验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完善了“网上预约验车”服务平台,扩大了预约车型、增设了服务网点,并推出“北京交警”微信预约验车服务。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