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媒体称北京公务用车治理结束 多部门恢复购车

赵婷婷

2014年08月22日0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称北京公务用车治理结束 多部门恢复购车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北青报记者梳理发现,2013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车购置及运维费6.2亿元,比预算增加了3.6%。其中,26个部门的公车购置及运维费比预算增加,9个部门的费用为0,52个部门实际费用比预算减少,民防局、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青年宫未公布三公经费。

  市高级人民法院公车购置及运维费最高

  在已公布三公经费的部门中,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公车购置及运维费为0。此外,今年还有市工商局、市市政市容委、市商务委、市旅游委等35个部门新购公车数量为0,其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新购公车数量和实有公车数量均为0。

  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人民检察院、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实际公车购置及运维费增加额度在所有部门中位列前5。其中,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公车总预算为1181.40万元,总决算为2528.82万元,实际支出增加了1347.42万元,位列所有部门之首。

  除了未购置及未公布的部门外,北京市教委的实际公车购置及运维费减少最多,实际支出比预算减少了981.36万元。

  市金融局等18单位车均购置费超18万元

  根据此前中央有关部门下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而在此次已公布三公经费的部门中,有18个部门的车均购置费超过了18万元。在新购公车的部门中,市金融工作局的车均购置费23.51万元,位列所有部门之首。其次为北京市农业职业学院、市体育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委员会。

  对于车均购置费较高的问题,市教委表示新购车包括用于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教师培训所用的大中型载客汽车,因而单价较高。

  北京市金融局表示,因新设立金融发展中心,所以新购一辆公务用车,购置费23.51万元为追加预算,此外因专项工作需要金融局租用了一辆公务用车,花费11.7万元。

  公务用车治理结束 多部门恢复购车

  已公布三公经费的部门中,有36个部门2013年没有新购公车。有13个部门2013年的新购公车数量为10辆以上。其中,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新购公车数量最多,为275辆。市公安局紧随其后,为251辆。位列第三的市高级人民法院新购公车54辆。

  在2013年新购公车的部门中,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办公厅、市高院、检察院、交管局、公安局、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等多部门将新购公车的原因归结为“按照中央及我市的统一工作部署,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结束,2013年恢复公务用车更新购置”

(责编:值班编辑、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