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新能源车充电设施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2014年08月21日09: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充电设施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财政补贴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可能以加油站的税费收入转移补贴充电桩产业,总补贴规模或达千亿元级别。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制定充电设施发展规划和技术标准,完善充电设施用地政策和用电价格政策,并完善城市规划和相应标准,推进充电设施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北京、合肥等城市已出台新建小区按比例配建充电桩的地方政策。虽然一些地方政府推出了充电基础设施的补贴计划,但大部分地区仍在等待中央补贴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一旦中央财政给予补贴,充电设施建设有望大大提速,从而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提供重要保障。(杨光)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