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国家质检总局启动新速腾“断轴”缺陷调查

2014年08月19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质检总局启动新速腾“断轴”缺陷调查

  8月14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执法监督司对一汽-大众速腾后轴纵臂断裂(俗称“断轴”)问题启动缺陷调查,并已对一汽-大众进行约谈,要求后者尽快解决质量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对消费者反映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一直关注,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跟踪监测,对消费者提交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可能存在缺陷的投诉信息进行技术分析,并组织专家对相关故障辆进行了调查核实。约谈了一汽-大众公司,要求一汽-大众公司尽快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积极配合缺陷调查,切实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国家质检总局称。

  至此,新速腾“断轴”事件有了实质进展。

  事件回溯到两年前,2012年3月,全新速腾上市之初就受到专业媒体和消费者的诟病,最大问题就是全新速腾后悬架简配——由之前的多连杆独立悬架,改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期间,新速腾扭力梁后悬架断裂的投诉案例不断上升。然而,在今年的5月份,一汽-大众在2014款新速腾上,在保持配置和售价不变的情况下,高成本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又悄然现身。至关车辆安全的后悬架来回换的问题,再度引发消费者对于全新速腾“断轴”事件的持续关注,7月份,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对全新速腾的投诉不断上升。 

  对此,7月22日,一汽-大众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已组织各方技术专家对该问题进行全面诊断和评估,结论是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它在声明中指责个别不明真相的用户和媒体被互联网上有意散布的不实信息误导,将速腾后悬架个案问题“扩大化”,从而对一汽-大众的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造成严重影响。

  一汽-大众的这份声明,在用户和媒体中掀起波澜。“事后,各方对于此事件的持续关注,舆论持续发酵是导致相关部委最终介入的直接原因。”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界专家称,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需要各方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缺陷调查,为进一步开展技术论证提供支持,最终找出解决方案。

  在2012年上市至今两年间,究竟有多少新速腾遭遇断轴问题,尚不得而知。截至记者发稿时,一汽-大众也仍未对该事件作出回应。

(责编:孟哲、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