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神龙汽车E动战略 五款新动力总成投产

2014年08月18日13: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湖北8月18日电(吴晓琴) 神龙汽车公司于8月15日正式发布“T+STT核芯动力”,进入投产阶段的发动机将增至五款,它们分别是1.2THP、1.6THP、1.8THP、1.6L CVVT和1.8L CVVT发动机,未来将分别搭载在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旗下的全系车型上。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T时代新C5、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将全面搭载“T+STT”核芯动力,于8月底正式投放。

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龙公司将进一步深化“E动战略”,今明两年“T+STT核芯动力”将继续深度匹配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双品牌旗下车型,目前已启动了“T+STT”第二代技术研发工作;未来几年,还将研发和导入更先进的新型变速箱,包括DCT双离合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电子自动变速箱等。

“T”代表神龙公司在动力总成中两大先进的核心技术模块——THP(涡轮增压直喷技术)和CVVT(连续可变正时技术)。“STT”则代表神龙公司将在国内第一个大规模推广应用的“STOP-STAR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动力上,1.6THP、1.8THP发动机在涡轮1000转即介入工作,1400转即可爆发峰值扭矩。1.8LCVVT媲美主流2.0L水平,1.2THP赶超标杆竞品1.4T水平,1.6THP超过标杆竞品1.8T水平,1.8THP超过标杆竞品2.0T水平。

同时, “T”技术发动机更加经济环保,排放标准可达欧V、欧VI标准,用户在城市工况下实现油耗降低15%左右。

此前神龙汽车就发布了E动战略,除了发动机,在未来还将推进变速箱与新能源等动力技术。变速箱将在未来推出DCT双离合器变速箱、8AT(8挡自动变速箱)、6MT(6挡手动变速箱)。新能源方面则除了已经量产的STT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未来还有轻混、强混两种混合动力技术。

据悉,神龙公司今年1-7月累计销量达40万辆,同比增长27%。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现场表示,已将今年的销量目标由65万辆上调为70万辆。

新能源技术方面,在全面推广STT微混技术的基础上,神龙公司将逐步推进实施中混和强混技术,并适时导入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