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2014年08月18日09: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交警被拖行 视频截图

  8月16日晚上22时许,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经二路中队交警在宝鸡红旗路北口对一辆白色宝马车进行检查时,宝马车司机突然摇上车窗,将执勤交警胳膊夹在车窗处一直拖行到川陕路一加油站附近后,将执勤交警强行推甩倒在路面后驾车逃离,致使执勤交警头部、身上多处受伤。

  今天(8月17日)从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经二路中队了解到,受伤交警被拖行有2公里的距离,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肇事车辆嫌疑人袁某今天(8月17日)上午,迫于压力主动到渭滨交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嫌疑人袁某因涉嫌无证和酒后驾驶正在接受警方进一步调查审讯。

  交警检查交通违法遭遇意外一幕

  8月16日晚,宝鸡网友“破小4”发微博说宝鸡交警在检查车辆酒驾时,在红旗路与经二路十字处,一名周姓交警在检查一辆白色宝马车时,宝马车突然加大油门,直奔向红旗路南段,交警被夹在宝马驾驶窗处被拖走,“车速最少80-100,车速太快根本没有停的动机!目前公安已全城追捕中!”

  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记者看到现场散落着执勤交警的帽子,交警的裤子被磨出了一个大洞,膝盖、胳膊处受伤流血,脚上的鞋子也被磨烂。

  许多网友看到微博后纷纷声讨肇事司机,关心执勤民警的伤势问题,网友“冬眠的牧羊人”发微博说:“转发一起寻找肇事车辆,对酒驾伤人更应该严惩不贷!”。 网友“宝鸡好青年”说:“首先保证交警没事!必须严惩!”许多网友转发微博,声讨肇事司机。

  执勤交警被夹车窗处拖行2公里

  记者今天(8月17日)从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经二路中队了解到,8月16日晚上22时40分许,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经二路中队创文交通整治夜查小分队按照大队统一安排部署,民警及协警7人在红旗路十字北段红绿灯处设卡查处交通违法。

  22时40分许,一辆沿红旗路由北向南行至红旗路北口红绿灯处的陕CDY778的白色宝马车违法变道,执勤交警周龙上前进行检查,并闻到车内酒味很大,周龙在检查驾驶人证件过程中,该车驾驶人突然摇起车窗,将民警周龙右胳膊大臂和左手手腕夹在左前车窗,加大油门,强行将交警周龙拖行高速逃离。

  其他民警见状,立即驾车进行追赶,在追赶过程中民警用喊话器多次命令该车靠边停车,但该车毫不理会,高速行驶拖着交警从红旗路行至川陕路中石化加油站西200米处,强行抢夺下民警周龙手上的警用对讲机,将民警周龙甩到在路面后驾车逃走。随后追赶的民警将受伤交警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身上多处受伤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交警周龙,说起昨晚的一幕,他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记者看到他的右膝盖和右胳膊上都有大块的瘀伤,背上也有擦伤,脚上被磨出了泡,磨烂的裤子和鞋子还在一边。

  周龙介绍说,他以前当过兵,曾是一名特种兵,后来退役当了交警。8月16日晚上,他与同事执勤时,另一队民警用对讲机说有一辆白色宝马车正在往他所在的方向行驶过来,让他多留意一下,在红绿灯处,正好是红灯,一辆出租车在前面,宝马车在后面不得不停车,这时他过去检查司机的驾驶证,可司机掏了半天也没掏出来证件,检查时他还闻到一股酒味。

  周龙说,由于当时他胳膊正好在车窗内,绿灯亮时,前面的出租车驶离,宝马车司机突然将车窗摇上,致使他胳膊被夹住拖行,直到川陕路被强行推甩下车。

  “我胳膊被夹住,没法松,后来车速加快,我也不能松,一旦松手肯定会被甩出去,偶尔脚垫一下地面,我在路上给他说让他停车,但他不理会,他还左右晃想把我甩掉,在路上,他有意靠近护栏想迫使我松手,我距离护栏最近时只有几厘米,我只能紧紧贴着他的车,直到川陕路上,他使劲把我胳膊往出推,副驾驶位置的一个男的也拽我的对讲机。”周龙说当时车上至少3个人。

  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大队长刘利军介绍说,从红旗路到川陕路的加油站,执勤民警被拖行了大概2公里,被夹在车窗拖行这么长一段距离很危险,到现在他还在为当事民警担心。

  刘利军介绍说,事件发生后,他们在全市范围内布控稽查该车,全力以赴抓捕肇事嫌疑人,并成立了15人的专案组,昨晚专案组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已经锁定了陕CDY778驾驶人的相关信息,抓捕小组连夜展开抓捕工作。

  刘利军说,今天早上11点多,肇事车辆嫌疑人袁某迫于强大的压力主动到宝鸡市交警支队渭滨大队投案自首,嫌疑人袁某是做工程项目的,41岁,具体的详情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审讯中。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交警被拖行视频截图,车速加快,民警的帽子被风吹落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民警的裤子被磨出一个洞 图据网友“破小4”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肇事的宝马车

交警夜查交通违法 被男子驾宝马车拖行2公里

  肇事司机接受审讯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