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车辆转向存隐患 54024辆宝来1.4T汽车被召回

2014年08月17日19:2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召回2010年5月至2012年3月期间生产的部分宝来1.4T汽车,共计54,024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制造原因,车辆的转向助力回油管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破裂,导致转向助力性能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转向助力回油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部分消费者反映大众宝来汽车转向助力回油管发生破裂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质检总局立刻组织专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缺陷调查和风险评估。专家分析认为,转向助力回油管破裂,容易引发车辆事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故障隐患。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对本次召回活动进行监督,如发现召回范围外的车辆仍存在类似安全隐患,或召回措施无法有效消除缺陷,将要求生产者重新召回,或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