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上海车牌拍卖人数今年首跌 “奢侈小铁皮”均价逾七万

2014年08月17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车牌拍卖人数今年首跌 “奢侈小铁皮”均价逾七万

  连续快涨半年多后,上海车牌拍卖投标人数16日出现今年的首次下跌。

  当天,上海8月车牌拍卖均价73785元(人民币,下同),参拍人数达12.155万人。

  统计显示,8月以前,“奢侈小铁皮”连续竞拍人数逐月飙升,平均每月增加万余人,沪牌投标人数由1月的41946人增加到7月的136098人,中标率持续走低,越来越难拍。

  上海1994年起实施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是中国最早进行牌照拍卖的城市。

  2013年上海车牌拍卖“过热”,价格持续飙升,因此2014年上海试行全年每月设置同一“警示价”——7.26万元,年度投放总量为10万张左右。

  小铁皮“身价”相对稳定后,拍牌人数又大增。

  上海官方不得不在今年6月底又出台了新政,直接限制竞买者资格,规定竞买人不仅需持有效身份证明、上海居住证明(不含《临时居住证》),还需提交有效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且竞买人自2014年7月起通过拍卖获得个人客车额度的,3年内不得再次登记参加拍卖。

  新政之下,上海车牌拍卖人数大幅快涨势头才稍有缓解,7月投标人数小幅上涨,本月迎来首跌。(记者 郑莹莹)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