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公务租车纳入政府采购 汽车租赁市场注入“强心剂”

2014年08月14日11: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曹淼)日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国内公开招标的“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其所属各级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汽车租赁及包车服务”项目中标结果公布。其中,提供京内汽车租赁服务的中标供应商,包括首汽集团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入围;提供京外汽车租赁服务的供应商有9家入围;提供京内包车服务的供应商有9家入围。

    此次政府采购试点入围的服务商,既有北京本地的汽车租赁企业,也有全国性的企业。公车改革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后,汽车租赁市场将迎来更多机会。

    今年6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在国内公开招标,首次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确定供应商,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及其所属各级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汽车租赁及包车服务。招标内容分为京内汽车租赁服务、京外汽车租赁服务和京内包车服务三部分。

    “这次中标入围的汽车租赁服务企业有几十家,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根据自身需求,可以从中选择合适的企业提供租车或包车服务。”财政部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瑛解释,在试点阶段,对中央部门选择公务租车服务商没有硬性的要求,可以选择这次政府采购的入围企业,也可以选择范围之外企业来提供汽车租赁服务。待试点运行一段时间成熟后,明年公务用车租赁服务有望正式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届时中央各部门选择公务租车或包车服务商,必须是政府采购中标入围的企业。

    汽车租赁企业方面,北京市两家主要面向大众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一嗨租车及神州租车均入围了中央国家机关京内及京外公务车租赁服务供应商。对此,一嗨租车执行副总裁蔡礼洪表示:最近公司收到了很多政府部门、央企和国企的咨询,也陆续接到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招标信息。公司负责公务租车业务的小组已经扩增人员,参与投标竞标的各项准备工作。“还有些是刚刚中标的,因此暂时难以统计具体有多少业务量,但有大幅提升是肯定的。”

 

 

 

 

(责编:曹淼、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