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男子开着偷来的车满街跑 路遇检查加速冲卡被抓获

2014年08月13日08:48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开着偷来的车满街跑 路遇检查加速冲卡被抓获

  在牡丹江市,连续出现多起面包车被盗案,犯罪嫌疑人专挑面包车下手。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其中一辆被盗车辆曾多次在当地宁安市出现。该被盗车辆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后,居然拒绝检查还撞击警车,企图逃跑。但最终被警察抓获。8日,据牡丹江阳明公安局民警介绍,该男子已经交代4起偷窃案,目前已被羁押在当地看守所。

  办案民警介绍说,6月29日5时许,牡市阳明公安分局巡逻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停放在阳明区华威三区楼下的五菱微型面包车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盗车人使用的手段非常娴熟,对车锁有研究,不像是强破车门将车盗走。周边邻居也没有听到车辆的警报声。有可能是惯犯作案。

  随后,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6月份,牡丹江当地已经出现多起车辆被盗案,涉及的车辆全部都是面包车,怀疑有可能是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在后期侦查当中,民警发现被盗的车辆在遗失第二天凌晨多次在当地宁安市出现过,办案人员立刻赶到当地寻找。

  6月30日9时许,办案人员在正常巡视当中,突然发现老201国道公路上发现一男子驾驶着被盗的黑CXXXXX。民警向该男子表明身份,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男子不但没有减速,还要加油企图逃跑。当时民警驾车立刻向面包车靠近,但男子开始驾车撞击警车。民警冒险加速冲到面包车前,将其截停。但男子立刻弃车,向民居逃去,被车上的三位民警抓获。

  在对该犯罪嫌疑人林某的审讯过程中,民警发现,今年33岁的林某2005年曾因盗窃面包车被判入狱9年。因在服刑期间表现不错,于2012年提前刑满释放。与此同时,民警发现,6月26日牡丹江市区内发生一起五菱牌面包车被盗案件。民警通过提审犯罪嫌疑人林某,最终,林某供述出其曾在牡市内盗窃五菱牌面包车,同时又交代了两起在市内其他场所盗窃金杯牌大型面包车的犯罪事实,成功破获4起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记者汪洋)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