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深圳已有八成黄标车被纳入限行范围

2014年08月12日10: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已有八成黄标车被纳入限行范围

  今起对黄标车实施第20阶段限行措施

  市人居委昨日发布消息,今天起到今年底,市人居委、交委和市公安交警局将联合对黄标车采取第20阶段限行措施,至此,经过20个阶段限行措施, 深圳八成黄标车已被纳入限行范围。

  昨日,记者从市人居委机动车尾气办了解到,深圳对没有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主要是黄标车采取第20阶段的限行措施,和第19阶段相比,主要增加了限行黄标车的种类范围。

  据尾气办工作人员许先生介绍,原来深圳对所有的国二柴油车都不限行,而现在只是针对具有营运证的国二柴油车不受限行,“因这部分车是保证城市生产生活必须的车辆,而限行的车辆,其区域和方式与以前一样。也就是说,在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四个原特区内的行政区,仍然是全时段全区域不允许黄标车上路行驶,在深圳其他区域则仍然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早上7时30分到晚上7时30分。限行对象包括本地号牌黄标车和异地号牌黄标车。”

  许先生表示,经过20个阶段的限行,到目前为止深圳八成黄标车都纳入了限行范围,能上路的黄标车进一步减少。“此次增加限行车辆大概有4万到5万辆。至今已有八成黄标车已被纳入限行范围。”

  针对目前还有一些黄标车违法上路的现状,从市人居委机动车尾气办许先生称,今后黄标车如再违规冲限行令,每次罚300元、扣3分,希望市民朋友及时了解自己车辆分类标志类型。据悉,根据《深圳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5年深圳将全面限行黄标车,黄标车也将被全部淘汰。(记者阳荔)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