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开车时打火机突然爆炸 司机受惊轿车险冲下河

2014年08月12日08:2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车时打火机突然爆炸 司机受惊轿车险冲下河

  炸碎了的打火机飞射到了副驾驶座上。本报记者 康宇 摄

  正开着车,放在仪表台上的打火机突然爆炸,司机吓得差点驾车冲下河。8月10日上午,城区如意洸府河大桥附近发生惊险一幕,所幸轿车只是冲上了路边台阶,没有造成进一步事故。

  “打火机是昨天晚上放到车上的,跟烟盒一起随手扔在了仪表台上。”10日下午,提起当时的惊险一幕,市民苗先生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10日上午10点之前,轿车一直停放在自家楼下,处于阳光暴晒中。10点多他开车出门,行驶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突然“砰”的一声,突然一道影子从他眼前飞过。“当时吓得我猛的一打方向,车子就冲上了路边的台阶,差点就撞上了河边的护栏。”

  随后,惊魂未定的苗先生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放在仪表台上的打火机爆了,弹到了副驾驶座上“幸好副驾驶座上没有人,不然肯定得受伤。”苗先生说,所幸当时路上车辆很少,没有发生进一步事故。

  “一次性打火机以丁烷为燃料,如果放在车内阳光直射,打火机内温度升高压力增大,很容易发生爆炸。”一汽车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夏天一直被阳光照射的汽车驾驶室内,最高温度能达到五六十摄氏度,而很多车主喜欢将打火机放在车内,这种做法非常危险。“除了打火机,还有灌装的空气清新剂等物品,如果长时间受热,很容易膨胀发生爆炸。”(康宇)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