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咸阳三原多路公交车裸奔 司机使用过期临牌上路

2014年08月10日13:31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咸阳三原多路公交车裸奔 司机使用过期临牌上路

  最近,有咸阳三原县的热心观众给我们反映说,在县城行驶的多路公交车不悬挂车牌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使用临时牌照的现象,让大家很没有安全感,那么,这些公交车为何不悬挂机动车号牌,问题出在了哪里呢?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咸阳三原县,在东三路上看到一辆行驶进站的111路公交车,车头车尾的确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但在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上却贴有一张临时牌照,当问起等车乘客有没有注意到公交车牌照的变化时,大家似乎并没有发现什么。

   记者:“最近111路公交车没有车牌,你注意到没?”

   咸阳三原县 乘客:“没有,我还真没注意到。”

   乘客告诉记者,平时乘坐公交车只关注了路线,并没有留心车辆的变化,但也有乘客觉得,没有牌照的公交车上路载客,安全隐患同样很大。

   咸阳三原县 乘客:“我发现最少在四天以前了,就是101路、103路公交车没有牌照。”

   记者:“是不是新换的车没有来得及登记?”

   咸阳三原县 乘客:“这我就不清楚了吗,这么大的地方,这车没有牌子,出了啥事找谁去?”

   随后记者来到103路公交车停靠点,在这里停放的两辆公交车上,记者并没有看到车辆前后本应该悬挂的机动车号牌,甚至也没有临时牌照。这时一辆103路公交车准备发车,记者也跟了上去。

   记者:“咋没有车牌呢?”

   咸阳三原县103路公交车 司机:“还没有开始弄呢,我也不知道。”

   记者:“那起码应该有个临时牌照吗?”

   咸阳三原县103路公交车 司机:“有有。”

   记者:“看你没挂出来吗?”

   咸阳三原县103路公交车 司机:“掉了不是。”

   有临时牌照却不放在显要位置,而是选择藏起来,这位司机的的交通法规意识真是很淡薄,那么,这藏着不肯示人的临时牌照有什么问题吗?

   记者:“交警部门要求新车行驶必须要有临牌,保障行驶安全吗?”

   103路公交车 司机:“咱公交公司对这也没啥要求。人家没说吧,我不太清楚,我也是刚来。”

   记者:“那您的临牌方便给我看下吗?”

   证件有效期至2014年7月15号

   记者:“这也过期了吗?”

   103路公交车 司机:“哦,回头就补。过期了都快一个月了。”

(责编:闫枫、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