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十一连降”为2009年来最低

华晔迪、赵晓辉

2014年08月09日13: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十一连降”为2009年来最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双双“十一连降”,分别降至34.6%和17.7%,这是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首度跌破20%,创下2009年来月度最低。

  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7月当月乘用车市占率下滑0.6个百分点至34.6%,轿车市占率降5.6个百分点至17.7%;今年前7月,乘用车市占率下降3.1个百分点,轿车市占率下降5.4个百分点。

  “中国品牌汽车到了危急的时刻。”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场份额的减少可用“急失”形容:过去11个月中,乘用车市占率有6个月降幅超过4个百分点,轿车市占率有7个月降幅超过4%,降幅最高的2月达到7.58个百分点。

  过去五年中,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呈现逐年下滑态势,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分别为33.8%、31.3%、30.8%、29.9%和26.5%。

  与此同时,外国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以欧系、美系、韩系为例,欧系市场份额从2009年的20.8%升至今年上半年29.3%,美系从2009年的11.2%升至14.8%,韩系从2010年的9.2%升至10.4%。

  前7月轿车前十企业销量榜上,唯一上榜排在第九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销量22.66万辆,排名前三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销量分别为94万辆、89.55万辆和80.69万辆。

  在上半年轿车销量前20名中,没有一个自主品牌,前25名中也仅有长安汽车一款车型以7.45万辆的销量排在21位,而排名前三的合资品牌车型销量均超过15万辆。

(责编:谭翀、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