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运输“8.03”地震救灾物资大货车自燃 交警妥善处置

2014年08月08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输“8.03”地震救灾物资大货车自燃 交警妥善处置

  6日,一辆从昆明拉运“8.03”地震救灾物资前往重灾区巧县家苞谷垴乡的大货车行至昭巧二级公路半坡隧道处时发生自燃,巧家县交警接警后奋力扑救。事故未对抗震救灾“生命线”造成影响。

  当日14时30分左右,杨师傅驾驶鲁HBPXX号四桥车从昆明拉救灾物资前往地震灾区苞谷垴,当车行至昭巧二级公路半坡隧道处时,杨师傅发现所驾驶的车辆左后轮在冒烟冒火,随即停车查看并报警:“拉救灾物资的大货车着火了,火势较大,请速来救援!”。

  值班民警王发堂接到报警后,迅速向上级报告,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现场,并拨打119请求消防支援。正在民警们火速赶到现场看到燃烧的轮胎火势越来越大,不时发出“滋滋滋”的燃烧声,而周围车辆以及围观群众较多。民警在对现场火势和地段进行快速分析后,为避免次生伤害事件的发生,立刻采取紧急措施,对该路段的交通实施管制,及时疏散围观人群,同时组织人员利用携带的灭火器对燃烧的车体实施扑灭。

  为了保住救灾物资,民警冒着货车随时可能爆炸的风险,快速找来一条棉被浇湿水后覆盖在燃烧的轮胎上,再往上面不断浇水,火势逐渐得到有效控制。

  经交警大队民警和赶来增援的崇溪、金塘派出所民警近一个半小时的扑救,明火完全被扑灭,用水对油箱进行降温后,彻底消除了油箱爆炸的危险,挽救了救灾物资。

  随后,民警又联系车辆将整体物资转运至包谷垴灾区,快速恢复了救灾“生命线”的通畅。(和晓莹 罗昌俊)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