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评论:应给道路限高杆注入科技含量

2014年08月07日13:45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应给道路限高杆注入科技含量

  4日上午,一辆旅游大巴被卡在贵阳都司高架桥限高杆下,6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限高、限宽、限载重等都是主管部门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所设立的限制措施,由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依法设置,具有对道路、桥梁、电线路等公共设施的强制性保护作用。

  近年来,由于道路限高杆造成交通事故的事件时有发生。一方面是有关部门对等标志道路限高杆宣传教育不够,驾驶人的交通标志意识以及安全意识不高,或往往抱有侥幸心理,无视道路限高杆;一方面道路限高杆就是像一根横恒在道路上的无情绳索,无形中导致一些驾驶人“不撞南墙不回头”。

  应给道路限高杆应注入高科技含量,利用科学手段,将道路限高杆制成像机器人或电子眼一样的功能,不是让驾驶人及时去发现限高杆,而是要让道路限高杆及时去发现超高违章的车辆和驾驶人,一旦有超高车辆通过,在一定范围内就及时发现,发出警示信号,让驾驶人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把超高车辆挡在道路限高杆之外,从源头控制把关,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安全,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各种事故发生。(王文奎)

(责编:胡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