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远看抄报单近看 "车停太帅告知单" 涉嫌违规

2014年08月06日09:07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远看抄报单近看 "车停太帅告知单" 涉嫌违规

  据《劳动报》报道,乍一看自己的爱车被贴了违章抄报单,走近后却发现,竟是一张“车停太帅告知单”,上面标注的是一家装潢建材公司广告入场券,如此一幕让不少人虚惊一场。记者采访后了解到,所有流动传单广告发放都须经过工商部门审批,如没有经过批准,那这一张高仿抄报单广告就面临涉嫌违规发放广告。

  近期,常有市民反映,停在小区外的车子被人贴了“抄报单”,而当他们心急火燎走近一看时,却发现虚惊一场。所谓的“抄报单”居然是仿制的,实则是一张广告单。

  从市民公布的这张“抄报单”来看,其颜色和警方使用的正规抄报单相似,也为醒目的黄色。张贴位置一般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处,乍一看的确和交警抄报单非常相像。但告知单内容让人大跌眼镜。上面除了标注着“停车太帅告知单”几个字之外,在车辆颜色上统一标明“土豪金”,停车地点则一概是“松江核心商圈”。最为关键的是,其下方落款和背面标明的广告均为“**品牌家装材料”。原来,这是一家家装建材的广告入场券,商家是为了吸引眼球才采取了这样的宣传手法。据了解,这张“停车太帅告知单”出现在松江多个小区。

  对于这样的做法,商家市民观点不一。有商家认为,这一做法能吸引眼球,有别于其他传统宣传法方式。然而,市民对此颇有怨言,有车主表示已连续被贴了多次这样的高仿广告单,每一次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此举虽不涉及伪造法律文书,但属于乱发广告性质。律师吴冬告诉记者,流动发放传单和广告单等行为需要经工商部门审批后方能实施,而这样的高仿抄报单的广告单很有可能是商家的私自行为,或涉嫌违规发放广告。

  广告宣传无可厚非,不过加塞派发、引发虚惊却没有必要,希望商家在追求创意和眼球的同时,也要特别留意广告内容和发放形式是否违反相关条例,给他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编:胡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