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江苏睢宁一团伙解剖数十赃车散卖 失主哭领碎片

2014年08月04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睢宁一团伙解剖数十赃车散卖 失主哭领碎片

江苏睢宁一团伙解剖数十赃车散卖失主哭领碎片

  被切割部分赃车和大量轮胎。 秦庆伟 摄

  自知赃车转手卖出太招摇,江苏睢宁一盗销团伙想出狠招:无论价钱贵贱、款型新旧,都将赃车“大卸八块”,电瓶、轮胎等配件单卖,而被分割的车架则当废品卖掉。8月1日,失主张老汉走进睢宁县沙集派出所认领车子,当看到摆在地上的一堆堆电动车废品零件时哭着说:“拿出4万元退休金买辆老年代步电车,先是被偷了、现在又找回来了,没想到变成了一堆废铁。”

  据了解,2014年春季以来,睢宁县人民医院、睢宁县中医院呈现出盗窃案件高发的态势,尤其是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四轮电车被盗严重,而且犯罪嫌疑人还将魔手伸到各居民小区。3月2日中午,睢宁县王集镇一居民在供销社浴室洗浴时,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浴室门前被盗。该县刑警大队会同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地段及周边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录像,从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电动车的模糊图像,经过辨认,发现该男子与王集辖区内的一个重点人员王竹非常相似,王竹系王集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刑。而后,王集派出所民警找到王竹的住处,因王竹是个孤儿,平时很少在家居住,多在县城一带厮混、居无定所,所以民警一直没有将该嫌疑人传唤归案。

  6月4日中午,王竹窜至睢宁县沙集镇医院,在众目睽睽之下公然盗窃电动三轮车,在盗窃的过程中,被受害人张女士巧遇,嫌疑人不仅没有罢手,还与受害人激烈争夺所盗车辆,“由盗转抢”并驾车逃跑,沙集派出所接警后采取围追堵截未果。接下来,办案民警调取嫌疑人逃窜路线的监控录像,最终在睢宁县惠民医院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交待,王竹先后在睢宁县城区、邱集镇、王集镇、沙集镇等多地盗窃电动四轮车、老年代步四轮电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27辆,涉案价值十余万元,其中王竹在沙集镇医院“由盗转抢”得手那辆车子被弃路边,成为唯一没被割碎的赃车。同时,王竹说出偷来了车子,由废品收购站徐东、邵美夫妇负责回收。因为害怕直接倒卖赃车容易被受害人发现,徐东夫妇俩就想出了切割肢解车子当废品的馊主意。7月31日,沙集派出所民警找到徐东所经营的废品收购站,现场的情景令人触目惊心:院内到处都是车子碎片,切割后的车体当成一般的废铁变卖,即使是价值4、5万元崭新的老年代步四轮电车都被分割剩下了框架。

  “通常4万左右的车子,王竹能卖到1千多元钱,徐东夫妇切割分解再卖出去,又能再赚2千多元。对于众多受害人来说,看到被追缴回的数十辆车子碎片,通常内心难以承受这种结局。”沙集派出所所长沈习彬说,目前,犯罪嫌疑人王竹、徐东已被逮捕,犯罪嫌疑人邵美被取保候审。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