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东风雪铁龙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6%

李沐航

2014年08月04日03: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风雪铁龙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6%

  东风雪铁龙今年上半年整车销售15.95万辆,同比增长16%。在整体车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继续保持销量增长,东风雪铁龙半年销量增长16%。

  形成“产品矩阵”

  东风雪铁龙全新世嘉、C4L及全新爱丽舍在其“E动战略”下,进一步细分了中级市场,逐步形成“产品矩阵”。其中,全新世嘉主打操控与时尚;C4L注重动力与舒适;全新爱丽舍在空间与品质上则展现出一定的竞争力。为满足当下中级车市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三款车型会根据受众人群、价格区间及市场定位分别在高端、运动时尚和家用领域发力。今年上半年,全新世嘉销量表现让人满意,C4L在C+三厢市场获得第7名;此外全新爱丽舍连续3个月销量过一万辆,即将成为神龙公司第二款年销突破十万大关的车型。

  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攻坚之年,东风雪铁龙整车销量要实现32.8万辆。据悉,东风雪铁龙C5、C4L和新世嘉即将装配人机交互智能行车系统,以云端科技实现汽车智能化管理。同时,新C5也即将搭载1.6THP发动机于今年上市,同时也会有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在年底共同上市。

  多维度营销

  2014年正值中法建交50周年,东风雪铁龙推出“新C5品味巴黎第一季”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C5的品牌形象。4月举办了“质攀珠峰 舍我其谁——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首款SUV概念车C-XR亮相,将在今年底角逐SUV市场;C4L则赞助了在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CCTV-1的《开讲啦》。6月,全新世嘉开展“勇闯无人区”活动,打破“六月不过罗布泊”的魔咒;6月21日,由东风雪铁龙赞助的“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节”在武汉开幕。东风雪铁龙通过赞助夏至音乐节,实现两国间文化交流。在体育营销方面,携手“谁是球王”群众体育赛事,一定程度上塑造了其品位和风格。

  侧重服务品质

  东风雪铁龙于2013年1月在全国网点开展“一对一”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依赖度,尽可能满足客户需求。从6月11日起,为期5个月的“东风雪铁龙2014百名金牌服务顾问大赛”在全国授权品牌经销商店启动。同时,在销售服务领域,2014年J.D.Power SSI调查报告中,东风雪铁龙最终以772分的全行业最高分,获得SSI排行第一。这也是东风雪铁龙首次成为J.D.Power SSI的冠军。

  新京报记者 李沐航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