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英国政府宣布明年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2014年08月01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政府宣布明年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英国政府7月30日宣布,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英国至多3个试点城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分析人士认为,无人驾驶汽车概念或再次引发关注。

  英国商业大臣文斯·凯布尔当天在视察英格兰地区一家汽车企业时宣布,英国政府将实施两项新措施,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铺设“快车道”。根据新举措,政府将启动一项试点城市竞标计划,至多3个英国城市将被选为试点,从明年1月开始进行长达18至36个月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获选城市将可分享政府提供的价值1000万英镑(约合1亿元人民币)的补贴。此外,英国政府还将对目前的交通规则进行重新审视,如有必要将作出调整,为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创造条件。

  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巨头掀起了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热潮。例如今年5月谷歌推出了自己最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原型;7月4日,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测试了一款无人驾驶卡车;前两天,百度也传出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国泰君安证券金牌投资顾问赵欢认为,随着传统车企和IT巨头积极推进相关技术研发,无人驾驶将成为未来汽车业的发展趋势,相关公司将长期受益。A股的无人驾驶汽车概念股与智能交通较为重合,如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导航领域的北斗星通等,汽车领域的广汽集团。长期来看,未来这一领域将保持高增长态势,产业爆发将是大概率事件。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上涨空间将取决于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投资者不可期望过高。

(责编:王紫、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