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僵尸货车”变“房车” 住进一家六口(图)

2014年07月31日08:3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僵尸货车”变“房车” 住进一家六口(图)

  收废品的夫妻俩用彩钢板在僵尸车上建房,带着四个孩子住了进去。摄影记者 吴宁/摄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昨天下午,丰台交通支队联合马家堡街道清理老旧小区“僵尸车”。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为省房租,竟将“僵尸货车”改造成住房,住进一家六口;还有人为图自己方便,将废弃小货当做仓库,存放杂物。在书面告知无果后,昨天交警联合治安、城管等部门对其统一清理。

  丰台区马家堡西里是个老旧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很多“僵尸车”。

  在该小区55号楼附近,一栋彩钢板建筑特别显眼,仔细观察,这建筑下还压着一辆货车。原来,这是建在一辆废弃中型货车上面的“房子”。在小区收废品为生的“房主”坦言,去年底,他花一万元买来彩钢板,在自己的货车上盖起这栋“房子”,从此夫妻俩和四个孩子就以此为家,“这不为了省钱嘛,现在房租这么高,哪里租得起!”通过执法人员与其沟通,男子表示会自行拆掉“房子”,把货车清走。

  在36号楼北侧,北京晨报记者看到有一辆长期停放的无牌小货,轮胎已经瘪掉,车身锈迹斑斑,货车后部落满树叶、灰尘,透过车窗,看到驾驶室内堆满铁丝等杂物,俨然一个路边小仓库。该车停放位置正对小区西门,私家车进出都经过此地,但小货占用了一条车道,让原本就不宽的小区道路更加狭窄,进出车辆经过此地时都要减速慢行。

  沿小区道路继续前行,在44号楼附近记者又看到多辆“僵尸车”,小区居民对此也有不少怨言,“这些车都很脏,长期停在便道上,出门遛个弯都得绕着走。”因该小区并无物业,记者从马家堡街道办获悉,该小区一共有各类僵尸车十几辆。

  根据前期摸排,昨天下午,丰台交通支队联合街道、治安和城管等部门来到该小区,对“僵尸车”统一清理。“前期,交警已对僵尸车辆张贴了告知单,明确告知限期自行清理,目前剩下的都是无人认领或车主不愿清理的,那我们就请来首钢汽车解体厂人员,暂时将车拖走。”交警透露。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