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盘点半年销量 七成车企没及格

2014年07月31日05: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半年销量 七成车企没及格

  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887.63万辆,同比增长14.8%。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企业却不多。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在24家主流乘用车企业中,仅有8家完成其全年销量目标的一半——长安汽车、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华晨宝马、东风柳州、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和、北京现代。

  德系企业中,名列榜首的是上海大众,上半年累计销售94.05万辆,对比160万辆的全年目标,完成率为58.8%。朗逸、桑塔纳、帕萨特和途观是其能够完成半年任务的关键。一汽-大众紧随其后,销量累计90.62万辆,对比170万辆的目标,完成率为53.3%。

  美系企业中,上海通用全年销量目标设定160万辆,上半年实现82.32万辆,完成率51.5%。其主力车型凯越、英朗、科鲁兹和新赛欧月均销量均超两万辆。长安福特凭借新车翼虎、翼搏、新蒙迪欧销量的带动,上半年销量至40.05万辆,略高于目标79万辆的一半。

  法系企业的神龙汽车,上半年销量实现34.32万辆。如果对比其年初定下的65万辆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为52.8%。而随着上半年销售业绩强劲,神龙汽车将目标提高至70万辆,完成率也有49.0%。

  韩系企业中,北京现代自去年完成百万辆目标后,今年目标设定为110万辆,上半年销量实现55.30万辆,完成率为50.3%。瑞纳、朗动和名图是支撑北京现代完成任务的主力车型。日系企业无一完成全年销量的五成。其中,东风本田完成情况相对较好,上半年汽车销售17.19万辆,完成率为49.1%。

  上半年完成全年五成目标的自主品牌企业仅有两家——长安汽车和东风柳州。其中,长安汽车上半年销量表现相当不错,在新车销量的带动下,销量至37.78万辆,对比其6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达59.6%。东风柳州全年目标设定为23万辆,上半年销售11.84万辆,完成率为51.5%。

  吉利汽车由于企业内部改革调整,上半年销量大幅下跌28.1%,由26.34万辆降至18.94万辆,与全年58万辆的目标相比,完成率仅有32.7%。长城汽车全年目标设定89万辆(包括皮卡),而由于受轿车拖累,上半年实际仅实现34.74万辆(含皮卡),同比下滑5.6%。(李东颖)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