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19.98万-27.38万元 国产Mazda CX-7上市

2014年07月31日04:3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曹淼)7月30日晚,国产Mazda CX-7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国产Mazda CX-72.5L和2.3T两个版本共五款车型,正式售价为19.98万-27.38万元。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现场介绍,国产Mazda CX-7的上市,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完成了“全领域 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MPV及SUV三大乘用车细分市场。国产Mazda CX-7上市后,将以性能和个性化建立针对中型SUV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并以中型级别的压倒性优势,渗透紧凑型SUV市场,“上下通吃”,实现销量最大化。

外观方面,Mazda CX-7借鉴了家族跑车RX-8的整体风格。为了使车身线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CX-7前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达到65.5°,整体造型更加接近跑车,而且较其它SUV车型具有更为流线、奔放的车身轮廓。这种设计让CX-7达到了0.34的低风阻系数,能够有效提高操控性能并降低油耗。

车身尺寸方面,一汽马自达C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相比CX-7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言,新车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太多优势。

内饰方面,CX-7车车内设计是以“Relax but Sporty Cockpit”为主题。马自达CX-7的内饰造型风格简朴,按键布局较为合理。除了车内中控台多采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外,包括空调出风口、空调面板、变速器挡把都是采用了圆形常规设计。

动力方面,一汽马自达除了沿用进口版车型的2.5升自然进气发动机外,还搭载了一台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7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05Nm和350Nm。而传动方面,2.5L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3T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安全性方面,CX-7两款车型都配备6安全气囊。另外有4轮ABS,以及车身稳定系统D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电子辅助装备。另外,CX-7是同级别SUV中,唯一四轮全部采用大尺寸通风刹车盘的车型。

编辑点评:Mazda CX-7是一汽马自达首款国产SUV车型,基于“Sports Crossover SUV”开发理念打造,展现了马自达品牌时尚、运动、活力的DNA。相比进口版车型而言,一汽马自达CX-7在性价比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一汽马自达在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广汽丰田汉兰达以及进口福特锐界。在售价上,一汽马自达CX-7的售价比同级竞争对手更为厚道。Mazda CX-7能否实现市场销量的大幅提升,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