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质检总局:6月召回汽车41.25万辆 较去年增长59.3%

2014年07月30日08:3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吴晓琴)质检总局近日通报2014年6月缺陷产品召回和信息收集情况。2014年6月,上海通用、本田等共8家企业开展了11次召回活动,涉及缺陷汽车41.25万辆,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9.3%。

其中,质检总局处置进口汽车缺陷召回7例,涉及缺陷车辆176644辆。汽车企业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共实施召回活动1次,涉及缺陷汽车19.41万辆,占全部召回数量的47.1%。 

2014年6月,共收到消费者投诉720例。按汽车投诉涉及总成分类,涉及发动机投诉最多,为200例;其次为传动系投诉,共计170例;投诉量位居第三位的是悬架系投诉,共151例。

同时,质检总局也公布了汽车“三包”规定实施情况。2013年10月1日《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开始实施。截止目前,共有115家汽车生产者在汽车“三包”信息系统进行备案并公开。

其中,国产汽车83家,进口汽车32家,涉及134个品牌,5561个车型,销售修理网点36743个。委托国家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备案公开信息进行两轮拉网式调查评估,督促企业整改违规问题13类,全面规范了备案公开的汽车“三包”信息,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吴晓琴、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