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虎豹”奥迪先后降价回应垄断调查

2014年07月29日13: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虎豹”奥迪先后降价回应垄断调查

  捷豹路虎中国日前宣布,将于8月1日起对旗下的捷豹、路虎两大品牌的三款系列车型实施最高20万元的降价,以此回应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针对汽车行业进行的反垄断调查。

  就在捷豹路虎中国宣布降价的第二天,7月26日,一汽-大众奥迪也正式宣布,将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以奥迪A6L为例,该车型的“零整比”将从411%降至291%。

  捷豹路虎降价车型有三款,分别是路虎揽胜加长版5.0 V8,路虎揽胜运动版5.0 V8以及捷豹F-TYPE敞篷版全系车型。自2014年8月1日起,上述车型的厂商指导价平均下调人民币20万元。

  根据北京晨报记者得到的信息,并非捷豹路虎一家是国家反垄断调查的对象,不过捷豹路虎反应的速度最快。接近的相关人士称“捷豹路虎的态度诚恳”。据了解,捷豹路虎大降20万元的做法,势必引发其他豪华品牌的连锁反应,属于大排量和豪华品牌的跨国进口品牌将会陆续跟进,比如保时捷。

  不过,捷豹路虎的降价对于市场可能没有实质意义。在不降价的情况下,路虎的多款车型还存在着普遍加价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现象。北京晨报记者从捷豹路虎在京最大的经销商惠通陆华了解到,正常情况下,路虎揽胜从预订到交付的周期依然在两个月时间左右。6月份预订的车主的车现在还在海上运输的途中。

  相比捷豹路虎对车型销售价格的下调,奥迪似乎更加实在。一汽-大众奥迪此次下调原装备件价格将于8月1日起实施,涉及旗下国产车型。例如,奥迪A6L TFSI 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降价25%。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表示,还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断完善原装备件价格体系。

  北京晨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反垄断局就开展了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目前高中低端车企全部均在调查范围之内。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详细调查,国家反垄断部门最近将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对部分整车生产企业和配件生产企业开出罚单。(记者 孙金凤)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