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加大推应急救援车和移动充电站建设

2014年07月28日15:01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加大推应急救援车和移动充电站建设

  今年上半年,北京纯电动汽车销量仅为600多辆,消费者观望犹豫的心态严重。多家销售新能源汽车的4S店人员表示,多重刺激政策可能仍避免不了一些消费者放弃中签资质,因为中签者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老旧小区居民,没有固定车位也就安不了充电桩,连飞线充电的条件都不具备。

  针对充电设施短缺的难题,北汽正在加大自建充电桩的力度,在新能源4S店安装快充桩和慢充桩的基础上,进一步联手中石化和富士康加快城区充电桩布设。北汽新能源市场总监王水利透露,北汽将与中石化合作,在北京三环以外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建设充电站,充电桩与加油设施会保持一定间隔;三环以里区域则以移动充电站、应急充电救援车和电动车分时租赁网点来缓解充电难,其中应急充电车十月份将正式上路,为电池耗尽而趴窝的车辆提供救援服务。

  应急充电救援车和移动充电站都是以汽车拉着储电箱的形式出现,区别在于后者储电量更大,可以同时为8到10辆车充电,既有慢充又有快充。移动充电站将主要在大型停车场布设,当储存电量耗尽后,新的充电车开过来又可以继续作为移动充电站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