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朝阳区今年新增万个停车位 推行错时停车

2014年07月28日10: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今年新增万个停车位 推行错时停车

  停车位挖潜、改造人防地下停车库、错时停车……通过这些方式,朝阳区今年已增加停车泊位10113个。北京晨报记者从朝阳区市政市容委获悉,其中,居住区及周边新建停车位3993个,新增错时停车位2400个,清理整顿地下人防工程新增停车位3720个。

  同时,朝阳在劲松、将台等4个地区试点停车居民自治管理,停车秩序明显改善。劲松街道西社区为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的老旧居民区,停车位无合理规划、地锁遍地、停车秩序乱等问题让居民十分头痛。今年,劲松街道办事处试行了社区居民停车自治管理,成立停车居民管理委员会。通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由停车管委会通过招标方法聘请专业停车管理公司,对小区停车泊位进行合理施划,并安装电子车牌识别系统。根据招标,今后居民停车价格是每月95元,在劲松西社区共规划了近800个车位。停车位按照本地户籍、本地产权和长期租住的顺序分配车位名额,基本满足了停车需求,拆除地锁反弹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目前,劲松西社区、左家庄新源里、将台芳园里等4个社区开展居住区停车自治管理工作,居住小区的停车秩序都有明显改善。(记者 张璐)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