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女司机倒车慌神酿悲剧 撞倒小兄弟致5岁男孩身亡

2014年07月28日03:1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司机倒车慌神酿悲剧 撞倒小兄弟致5岁男孩身亡

  没有一个记者愿意接到这样的采访任务,并不是因为昨天是周末,而是要用文字记录下,又是一条鲜活的小生命,因为车祸而离开了这个世界,实在太不忍了。

  昨天傍晚6点40分,在杭州江干区九堡镇云峰二区里,一名开越野车的女司机,在倒车时,撞到一对小哥俩,哥哥12岁,弟弟才5岁。

  哥哥只是受了点皮外伤,暂无生命危险,但他却永远失去了弟弟。

  现场

  女司机倒车连发意外

  撞三轮车撞房子又撞倒两小孩

  云峰二区13号门口,车祸发生的地方。

  门口这条小路,只有两米多宽,甚至连路名都没有。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当地居民还围在那里,唏嘘不已。

  13号旁边,有一幢两层楼的房子。门也被撞坏了,居民正在修补。地上,有一条长长的血迹,还没干。来往行人,都绕着走;而家长们,拦着自家孩子,不让靠近。

  说起傍晚那起车祸,居民们七嘴八舌。听到最多的一句,就是“被撞的小孩子实在太罪过……”

  我们综合了居民的各种说法,试图还原车祸经过:

  昨天傍晚6点多,一辆白色凯迪拉克,经过云峰二区13号往外开。司机是个女的,30多岁。副驾驶室坐着一个男的。

  小路太窄,越野车太宽,司机可能怕车身被蹭到,想倒车调整车子的方向。没想到,车后紧跟着一辆收废品的三轮车。三轮车被撞得人仰车翻,但此时,更大的悲剧发生了:

  撞倒三轮车后,女司机慌了,错把油门当刹车,车子猛地向前冲去。刚好有一对小哥俩经过,哥哥被车刮擦,弟弟则直接被撞倒在地。

  撞到小哥俩后,女司机彻底懵了,赶紧倒车,油门踩猛了,“砰”一声巨响,车尾又撞到了13号旁一幢二楼房子的大门,整个门框都掉下来了,门前有一个水泥斜坡,也直接被车尾铲平了。

  住在二楼的一个阿姨,当时刚好在厨房里烧菜,还以为地震了。

  躺在车轮下的弟弟,鲜血从头部往外冒,眼睛翻白,呼吸困难,两个小拳头攥得紧紧的,腿一直在抽搐。一旁坐在地上的哥哥,吓傻了,不停地用手摇着弟弟的小腿,嘴里嘟囔着:“快爬起来,快爬起来。”

  同样被吓傻的,还有坐在车里发抖的女司机,她已经不会动了,额头冒出的汗珠,顺着头发往下滴。

  副驾驶室的男人,马上打开车门,拉女司机下车。兄弟俩的爸爸妈妈也赶了出来,都来不及细问发生了什么,大家一起帮忙,把兄弟俩抬上车。那个男的开车,直奔邵逸夫医院。

  医院

  弟弟经抢救无效最终还是走了

  悲痛中的妈妈还在自责刚刚骂了他

  最不想听到的消息,还是发生了。

  5岁的弟弟因抢救无效,已经死亡,哥哥被转去了儿保,无生命危险。

  晚上9点,离弟弟去世,已经两个多小时了。但是,妈妈王女士还是守在病床前,不肯离开。傻傻地看着儿子,妈妈眼泪都掉不下来,嘴里一直喊着“小毛”。小毛,是弟弟的小名。

  王女士说,他们一家四口是江西人,来杭州已经快20年了,在云峰小区,也住了有三年。老公做泥工,自己没上班,就在家里带小孩。

  弟弟叫王卫泽,在附近读幼儿园,下周四就要放暑假了。哥哥小峰今年12岁,一直在老家读书,刚刚来杭州。哥哥是来陪弟弟过暑假的。

  妈妈说,哥哥很懂事,来杭州后,知道爸爸妈妈辛苦,每天吃完晚饭,都会主动带着弟弟去公园里散步。

  “真没想到,吃完今天这顿晚饭,我跟儿子就阴阳两隔了,”妈妈还责怪自己,“吃饭的时候,小毛不肯吃青菜,我还骂了他几句……”

  妈妈再也说不下去了。小哥俩的小姨,带着两个女儿,也一直在医院。

  小姨的两个女儿,都是小毛的小姐姐。因为小毛很黑,她们都叫他“黑弟弟”。两个小姐姐一直问妈妈,黑弟弟去哪儿了?妈妈只能哭着说,黑弟弟去天堂了。

  哥哥双腿大面积外伤

  躺在病床上一声不吭眼神茫然

  晚上8点多,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滨院区(下简称省儿保)的急诊抢救室里,12岁的哥哥小峰躺在病床上,他瘦小的身体上盖着一块蓝色的大纱布,上半身看不出有什么外伤,可双腿部位的血迹已渐渐地从纱布表面渗透出来。

  孩子的姨父陪在病床边,他小心翼翼地掀开盖着的纱布,孩子裸露的双腿上全是黑色的大面积擦痕,跟一大片鲜红的伤口混在一起,触目惊心,看得人心里直发酸。小峰的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连手掌心都是黑黑的。

  “伤成这样,纱布都粘牢了。”小峰的姨父眉头紧锁,走进走出显得很焦急。因为医院病人实在太多,清创室里挤满了人,哥哥还来不及进行清创处理。

  虽然右手上打着吊针,胳膊上缠了好多监测各项生命体征的管子,可小峰非常乖,只是安静地躺着,没有喊疼,也不说一句话。大多数时候,他都是紧闭着双眼,时而张开眼睛看看四周,但眼神却很茫然,显然还没有从惊吓中回过神来。

  所幸小峰伤得并不太重,省儿保医院急诊抢救室医生潘涛告诉记者,小峰目前只是皮外伤,主要集中在双腿,有大面积挫伤,但具体结果还要等CT做出来再看。

  新闻延伸

  发生意外伤害的儿童

  多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

  昨晚的省儿保医院急诊抢救室里,挤满了患儿和家长,里三层外三层,把两个医生围了个水泄不通。

  潘涛昨天上夜班,从下午4点交班开始,到晚上10点,他和另一名急诊医生已经接诊了近20个因车祸受伤的孩子。

  “包括小轿车、电瓶车、手推车等受伤的,一晚上忙得团团转。”潘涛说,这段时间放暑假了,孩子受伤明显增多,每天的急诊室里都是这副忙碌的景象。

  记者看到,本来就不大的急诊医生办公室里全是家长,站在门口,连医生人都看不见。走廊里更是挤得走都走不过,清创室门口也坐满了家长,都是在给孩子排队的。

  “晚上送来最严重的一个孩子是被汽车撞了,头上要缝好几针。病人多了,我们只能分轻重缓急,一个个来处理。”潘涛感叹,有时候病人太多,急诊室里连手推车都不够用。

  事实上,每年一到假期,孩子的各类意外伤害就高发,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缺少专人看管照顾,又没有玩的场所,极易发生高空坠落、车祸、溺水等意外事故。

  就在上周五,我们还请省儿保的专家对假期高发的儿童意外伤害进行了分析,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

  “每年6月份开始,意外伤害就逐渐多起来,车祸、高空坠落等是主要的意外伤害。”省儿保骨科赵国强医生当时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明显感觉这两类意外伤害增加了10%,儿童意外伤害这样高发的势头,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才会减少。

  赵医生总结了一下,每年医院接诊的意外伤害,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首先是发生的场所,最多发的地点是家庭以及所在小区。高空坠落的孩子中,赵医生发现不少是家长趁孩子睡觉出门去买东西,结果孩子醒来后,因为找不到人导致坠楼。

  其次,发生的高峰时间段是下午6时至9时,这个时间段,父母也下班回家,会带着孩子到户外参加活动,容易发生意外。

  最后,发生意外的类型,主要是车祸、高空坠落、运动伤害和烧烫伤,游泳导致的溺水则是暑假的另一高发意外。(黄轶涵 钱祎)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