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穿在脚上的代步“车”

冷宇

2014年07月27日14:5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在脚上的代步“车”

  当你开车堵在路上的时候,有没有渴望过自己有一双哪吒的风火轮,不仅速度快,而且自由又环保,现在你的梦想实现了。美国ACTON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轮滑鞋,取名为智能风火轮。与一般轮滑鞋不同的是,它的轮子是带有电动马达的,套在鞋子上就可以上路了。每只轮滑鞋上有两个轮子和两个马达,由内置的微处理器控制,供电的是锂电池组。使用起来也不难,按下两只轮滑鞋后面的按键向前滑,内置的小发动机就会启动,身体前倾可以加速,想要刹车就把引导轮滑停下。

  另外,轮滑通过应用无线控制,你可以坐在床上,遥控它自己过来。像其它智能硬件一样,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上的ACTON应用。这个应用可以监测轮滑,功能包括行迹跟踪、轮滑诊断、电池状态、游戏和社交。ACTON风火轮共推出了3个版本,分别续航时间为45分钟、70分钟和90分钟,北美售价499美元—699美元。

  ACTON公司透露,这个轮滑鞋的时速可达到19.3公里。如果单位和家的距离不超过20公里,穿上风火轮,再也不用为停车位和堵车烦恼了,谁说城市代步工具就一定得是汽车呢。 《京华时报》冷宇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