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行业第一 捷达Sportline下半年问世

2014年07月25日19:5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姜颖)据一汽大众官方透露,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国产车型销量84.99万辆,同比增长18.7%,含进口车终端销量89.1万辆,行业排名第一,奥迪增幅超20%。记者从采访中获悉,未来,一汽大众的新能源车正在研发中,捷达的Sportline也将于下半年与大家见面。

 新能源车研发紧跟政策

7月,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华提到了中德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统一问题,紧接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后五部委又联合发布通知,要求2014年至2016年公务车采购中新能源车比例不低于30%。一系列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爆发式出台后,一汽大众的新能源车研发也未曾放慢脚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李鹏程介绍说:“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环保车型,比如新能源车、纯电动车,都在研发中。我们也会与股东和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国旺介绍,关于新能源车的问题,在三月份习主席访问德国时,双方股东已经发表了联合声明,确定要生产插电式电动车,这个电动车的各项指标都是非常领先的。为此,一汽大众在前期准备阶段投入了很多,包括投资、研发等。另外,新能源车的开发计划也是一汽大众2020战略的一部分。

新捷达下半年问世

记者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处获悉,大众品牌在发展方向上一直做双线产品的战略,一汽大众在A-级车一直到B级车都有普通版本和高性能版本。比如,迈腾和CC,CC更为运动;在A+级,除了速腾,还有GLI;在高尔夫两厢车内,除了高尔夫,还有GTI;宝来有Sportline,对于年轻的群体是非常具有吸引力。下半年,一汽大众也将推出捷达的Sportline,搭载的是1.4T的发动机。

 将建青岛和天津生产基地

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李鹏程透露,7月7号,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一汽集团和大众集团签署了关于建立新基地的联合声明,将依次在青岛和天津建立华东和华北生产基地,这样将来一汽-大众的布局将更加完整。加上这两个基地,到2020年一汽大众整体产能将达到300万辆。

 极致追求“零缺陷战略”

采访中,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李鹏程强调,一汽大众一直贯彻“零缺陷战略”。假如零件的合格率是99.99%,一辆车上的大零件大概有一千多个,这样来算,成品的合格率只能在92%左右,一百台车有可能有八台车是会出问题,这是一汽-大众所不能容忍的。所以一汽大众的质量保证追求“零缺陷战略”。其中,奥迪特质量评审,整车1500多个检查点逐一排查,是一汽大众多年坚持的极致追求。

(责编:姜颖、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