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女子搭“顺风车”遇色狼 被拉至偏僻路段险遭强奸

2014年07月25日09:1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搭“顺风车”遇色狼 被拉至偏僻路段险遭强奸

  市民韩小姐前不久搭“顺风车”遇上了惊魂一幕,上车后察觉司机居心不良并发出警告,但司机非但没有终止犯罪,反而加速将车开到一偏僻路段欲对韩小姐施暴。幸亏这时有一辆出租车路过,司机和车上两名乘客见义勇为,制止了司机张某的恶行。

  受害人韩小姐年轻貌美。前不久一天晚上9点多,她在江宁区禄口的一个加油站附近等出租车,随身还带着一个拉杆箱和一个女士挎包,有急事要去南京市区。但左等右等也没出租车来,韩小姐非常着急。就在这时,男子张某驾车路过,看见路边的韩小姐长相美丽,衣着打扮入时,顿时心中就起了歹念。见其带着行李一副赶路的样子,便停车跑过去搭讪,问韩小姐要去什么地方。得知韩小姐是要去南京市区,他故意说晚间能到市区的公交车不多,很多出租车司机又都不愿意去,主动提出正好自己顺路,可以免费带她一程。

  韩小姐以为张某是开“黑车”的,正好又赶时间,就同意了。上车后韩小姐几次询问张某在哪里让她下车,张某都是以“等会再看吧”一句话唬弄过去。这让韩小姐心中有了一丝顾虑,她有意地跟张某聊起天来,想要打听一些他的实际情况,但是张某总是含糊其辞。在简短交流中,张某不停地说韩小姐长得漂亮等等,这让韩小姐更加怀疑张某是居心不良,已经有了提防心理。但是考虑到自己已经在张某车子上,害怕张某突然发难,便拿起手机与朋友聊起了微信,把自己的情况详细告诉朋友,也不时询问张某下车地点,意在警告和提醒张某不要乱来。

  张某知道韩小姐起了疑心,但他非但没有放弃犯罪的念头,反而加速把车开到一处人迹罕至的偏僻路段。夜已深,路上没有车辆行人,路两边又都是建筑工地。见此,张某把车一停,在车上就要对韩小姐欲行不轨。受惊的韩小姐打开门逃跑,一路大声呼救。张某这时已经被色欲冲昏了头脑,他依旧没有放弃,下车追上韩小姐,强行拽着她想把她拖到路边施暴。

  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路过此地,听到韩小姐的呼救声,司机和车上两名男性乘客一起下车寻声找来,制止了张某的恶行。张某吓得驾车夺路而逃。乘客留下照顾受惊的韩小姐并报警,义愤填膺的出租车司机驾车追赶张某,一直追出十几里路但最终还是被张某逃脱。

  接到报警后,江宁警方立即展开侦破工作。根据车牌号,发现司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民警以调查交通事故为由约张某在安徽省某县的一个加油站见面,将其抓获,一经询问,张某便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张某因涉嫌强奸罪已被警方刑拘。民警提醒:单独出行的年轻女性朋友最好不要搭乘陌生人的“顺风车”,尤其是在夏夜。(焦哲)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