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整治行动

2014年07月24日16:2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王溪 实习生 陈君)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确保暑运期间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于7月21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

这次行动采取“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城郊联动、综合治理”的方式,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企业周边,交通场站地区,餐饮业集中区域,公路交通检查站、公路综合检查站等开展重点整治。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无从业资格证等违法违章行为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经营行为等。

在全市集中整治中,交通执法总队、各郊区县交通局采取设卡拦截、巡视检查或定点蹲守等方式实施检查,对查获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违章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罚。对发现的非法液化气销售站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反限行措施、超载运输等违法违章行为主动通报公安、安监部门查处,追究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4年上半年,总队已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章30起,查扣非法运输化学危险品的“黑车”176辆。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总队将继续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行业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秩序。

(责编:陈君(实习)、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