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碰瓷男倒霉被直接碾压 小心“A柱”生命盲区

2014年07月24日08: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碰瓷男倒霉被直接碾压 小心“A柱”生命盲区

  A柱往往成为生命盲区

  近日,网络上一段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场景,让人们哭笑不得。在一个十字路口,一名男子在一名女司机停车在路口观察之际,趁势在车前一倒欲碰瓷。谁知道这名女司机当时正在看另外一边,可能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名男子,最后直接就开了过去,这名倒霉的碰瓷男就这样被压住了。从视频中还看得到,由于这名女司机压到人后似乎还并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后来还往前开了一下……最后在路人的提醒下,才下车察看车底。

  关于是否碰瓷,以及女司机到底有没有注意到这名男子,这个有待于交警的调查。不过有一个概念却引起了网民们的热烈关注:这名女司机是不是因为“A柱”的盲区导致没看到这名男子?并对A柱盲区进行了一番讨论,有网友认为:“即便女司机朝这名男子这边看了,天黑的情况下,也有可能被A柱挡住了视线而看不到”。据媒体报道,交警表示,“这样的事故时有发生,但不少司机对A柱盲区了解甚少,开车时也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的确是个问题。”

  所谓A柱盲区,首先要了解一个概念,一般车子有三个柱:A柱是前挡风玻璃两侧斜柱,前后门的立柱叫B柱,而后挡风玻璃两侧斜柱叫C柱。由于汽车在行进时或者进入弯道的前后,驾驶者的视野都会被A柱部分遮挡,造成一个视野上的盲区,因此被称为A柱盲区。要知道,虽然有挡视线之嫌,但A柱的截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因为太小的话会导致车身强度不足。实际上,由于A柱盲区所造成的事故并不少见,特别是左转弯,因此也被称为“生命盲区”。

  因此,你会发现有些车型会在A柱的后方添加了一个三角窗,这样可以起到一些改善视野的作用。另外,有些配置比较高的车型,还会有盲区(或前方)的监测系统,如果发现盲区有物体在移动,会进行鸣声报警,有的还会自动刹车。

  记者点评

  转弯之前要朝两边观察,这名女司机做到了,但还是压到了人,只能说这名碰瓷男掌握的时机也太“巧妙”了。因为A柱盲区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并不少,除了借助汽车本身的设计和科技配置帮助之外,自身养成良好的观察习惯还是很重要的。例如在看不清的情况下,一定要放慢车速,可以通过左边的玻璃,或者前后移动身体来进行彻底观察,确定A柱盲区没有物体再通过。

  网友评论

  乃木坂cp饭:这个不关司机是不是女的的问题,因为天黑视线肯定不会太好,加上还是没碰到车子就倒地……这个只能说碰瓷党运气不好。

  直等闲:我比较好奇的是:如果监控显示那人的行为是碰瓷,而车主没有发现他,碾死他了,那事故责任在谁?

  025zyvvv:碰瓷的人记住了:No 碰,no die。

  李進:明显这女司机在碰瓷男招手时是转头看过往车辆……当女司机观察完行驶车辆时转过头发现可以往前时,但这时碰瓷男所处为视线盲区………

  所罗门之门:这位碰瓷男是第一次上岗吗?挑A柱盲区来躺,是职业技能不过关还是太敬业?哈哈。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