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洗车店推比基尼美女洗车 得知有记者车主取消预约

2014年07月24日06: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车店推比基尼美女洗车 得知有记者车主取消预约

洗车店推出比基尼美女洗车 预约者临时取消预约

  近日,北京朝阳区酷车小镇的一家汽车养护中心推出了新服务,两位女孩身穿比基尼为车主洗车,洗一次收费880元。然而,昨天,当得知有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位预约此项服务的客户却没来。

  现场

  得知有记者 车主取消预约

  21日,名为某汽车养护中心的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该消息介绍,这家汽车养护中心目前正推出一项新服务,让穿着比基尼的美女洗车。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现场。汽车养护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比基尼美女洗车的服务是从上周六开始的,目前只能接受预约。他们也没想好这个活动能持续多久,还要看效果。该负责人介绍,本来昨日上午预约的车主会过来,但知道有记者后,又临时取消了,“可能大多数人还是不太能接受这个,车主有顾忌吧。”

  在与北青报记者聊过后,负责人从车行调出了一辆劳斯莱斯,让比基尼美女进行了洗车示范。两位比基尼女郎主要以水管和海绵等工具对车进行擦洗,并没有不雅动作。

  关注

  每位模特费用500至600元

  该店的店长介绍,该店的客户群体都比较高端,店方想提供全方位服务。有客户向店里提出,如果是美女洗车该多好,店主于是想到了美女洗车这个创意。店长说,既然决定找美女洗车,于是店里又想到了进一步吸引眼球的创意:让洗车的美女穿比基尼。

  “现在的预约量应该在一天两辆左右,基本都是名车。”店长说,目前,这项服务还处于试行阶段,两位模特并非随时待在车行。客户预约后,店里会做好地点、设备的安排,再通知模特过来。

  店长说,店里曾经计算过,每位模特的费用大约是500至600元。养护中心也需要支付洗车的成本费等。由于这项服务会影响到养护中心的其他服务,所以定价880元并不赚钱。

  他解释,自己的店并不是想炒作,“如果确实对社会造成舆论影响,我们会停止这项服务。”

  声音

  “需要服务的对洗车要求不严格”

  一位模特对北青报记者说,她觉得这份工作挺有趣味性的,当初这里招人,她也是觉得有意思所以才过来的。

  “不会有什么压力。”至于自己穿着比基尼在围观群众面前洗车,她觉得这只是工作需要。

  这位模特介绍,刚开始工作时她们都接受了培训,知道如何正确地洗车。虽然穿着高跟鞋,但是工作时间一天也就一个多小时,并不是很累。“需要这项服务的客户都是对美女比较感兴趣,所以对洗车的要求不是很严格。”

  当被问及自己的职业,两位模特自称是学生,一位所学专业是艺术设计,另一位则是空乘专业。两人介绍,家里目前还不知道自己在校外做这样的兼职,如果知道了也不会反对,一定会理解自己的。

  观点

  这种营销方式相关部门可叫停

  “洗车为什么要穿比基尼?”有市民觉得这一服务有点恶俗,也有人认为,这个营销做得挺好,达到了目的。

  “相关部门是可以叫停这样一项服务的。”对此,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康凯律师表示,从表面上看来,比基尼美女洗车并不违法,到底这样做对不对,属于道德范畴的讨论。

  他介绍,这种洗车服务是一种非正常的营销方式,虽然不违法,但也属于一种不正当的竞争行为,如果放任自流,行业就会变本加厉,做出更多与道德相违背的营销手段。康凯律师说,我国政府对经营者和消费者的要求不一样。消费者只需要遵守法律即可,但对经营者的要求是,不但要遵守法律还要遵守道德。

  文/本报记者 孟妍 实习记者 马银通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线索提供/杨女士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